home

她成功攔阻詐騙上百萬 許素月獲柯文哲親自頒獎

    2018-01-31

太極門弟子許素月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下,走出獨善其身的框架,期許自己是顆溫暖人心的小太陽,幫助世人在心中種下良心的種子。
  詐騙集團事件層出不窮,銀行人員常常成為攔阻詐騙的第一道防線,曾獲柯文哲頒獎「成功攔阻詐騙表揚獎」得主許素月表示,人人多一份關懷的心,就可能防堵一件詐騙事件發生!

  許素月個性內向害羞,從小就安分低調,對分內的事會做好,對公眾事務則興趣缺缺,但也從不給師長及同學找麻煩,在老師眼中就是一個獨善其身的學生。這樣的個性跟著她多年,直到1995年拜師進入太極門,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下,才理解到獨善其身是不夠的。

  在銀行擔任理專的許素月表示,上班工作忙碌壓力大,又不愛運動,感覺身上的零件都快壞光了,不是這裡酸,就是那裡痛,經醫生診斷發現是坐骨神經出了問題;後來在友人推薦下拜師進入太極門練功,練功一段時間後,這些疼痛有了明顯改善,身體恢復往日的靈活。然而一個更難的改變,連許素月自己也沒發現;她的心變的更寬闊,正一步步走出獨善其身的框架。

  2014年1月1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共同發起「良心時代運動」(An Era of Conscience),許素月成為推廣「良心時代運動」的志工,參與無數的推廣活動,在這個過程,她曾面對很多的質疑;比一個手勢,許個良心願望真的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嗎?

  許素月舉了美國種玉米獲經常得獎農夫的故事,由於這位農夫幾乎每年得獎,記者訪問他秘訣是什麼?農夫說:「很簡單,就是和我的鄰居分享我得獎的玉米種子。」「如果我的鄰居種植的是不好的玉米種子,經由花粉的傳送,會使我的玉米品質日趨下降。如果我想要種出好的玉米,我必須先幫助我的鄰居種植高品質的玉米!」只有自己好是不夠的,要把良心的種子播在每一個人心中,大環境才會更好。

  許素月對自己能參與這樣的推廣活動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這是她以前絕對不會做的事;只要管好自己,不給別人添麻煩就好了啊,為什麼要管別人?原來她在太極門,跟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練氣修心的過程,領略獨善其身尚不足以打造愛與和平、世界一家的理想境界。正如玉米農夫所說,如果想要讓世界環境變得更好,必須幫助世人在心中種下良心的種子。

  許素月說:「心的改變,就會影響行為;不久前上班途中下著大雨,有個年輕人鞋帶鬆掉了,很多人擦身而過,但沒人提醒他。我看到了,趕緊向前提醒他,避免他跌倒。若是之前的我,會覺得這不關我的事,繼續趕路。」2016年還因為「雞婆關懷客戶,及時攔阻客戶被詐騙上百萬元,而獲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發「成功攔阻詐騙表揚獎」,她深以為榮。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由台北市主辦,8月5日特別舉辦萬人祈福大典,太極門代表台北市道教會領唱「世界之愛」,許素月與300位太極門弟子一起將滿滿的愛,透過「世界之愛」這首歌播散出去,喚起人們心中對愛與和平共同的渴望,除了祝福世大運圓滿順利之外,更祈願世人平安、世界和平。許素月明白,兼善天下是改變世界的鑰匙,她希望自己是顆小太陽,溫暖人心。雖然改變世界不是一蹴可幾,但只要開始了,就往前走一步,若每個人心中良心的種子可以發芽,愛與和平、世界一家的境界就指日可待。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