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兄妹檔站上世大運 做了現代年輕人不會做的事

    2018-03-02

兄妹檔陳世恩、陳姿璇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仍把握機會參與世大運開幕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展演。
  啥!連續幾個月週末無法出去玩,還要在大太陽底下曝曬,這是現代年輕人會做的事情?2017世大運有許多年輕人為台灣爭光,陳世恩、陳姿璇兄妹檔就是其中之一,他們排除萬難參加世大運開幕第一個展演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的演出,古代陣法九分鐘精彩的呈現,不僅受到各界的熱烈回應,還榮登德國媒體。

  高溫的酷熱夏日,在戶外進行近三個月操練,參與一連串排練彩排的陳世恩、陳姿璇兄妹倆表示,此次練陣過程對他們來說「真的是超級瘋狂!」尤其對體力是一大考驗,擔任雙棍陣俠客的哥哥陳世恩說,每一次在練習過程中都是在突破自己的極限,尤其是炎熱的天氣容易讓人心浮氣躁,「展演9分鐘後最後衝陣出場時是最累的,平常的基本功要很扎實練功才行,最後一口氣跑完時,發現雙腳都不是自己的,腳都快飛奔起來了,如同快馬加鞭似的!」在劍陣裡的俠女妹妹陳姿璇也說,在工作也常常跟同事們分享假日在大太陽下練陣,他們聽了也都覺得非常酷!

  除了突破自己心裡的關卡,過程中更學習到「歡喜」的功夫。陳世恩在電信業上班,工作上天天必須外出開著工程車到客戶家處理維修工作,練習世大運之後身體不僅變得很耐操也不怕熱,同時也練就時時保持歡喜心,客氣好言結善緣的好功夫。有次一位客戶因為網路不通,心情非常不愉快,口氣也不好,陳世恩傾聽他的問題,仔細分析及細心的幫他一一解決問題,真心的笑容及服務熱忱感動了客戶,當下客人除了說抱歉,最後還主動說要打電話去客服稱讚表揚。

  同樣在電信業上班的陳姿璇也表示,這段時間工作上剛好遇上公司人力吃緊,及適逢同事請假,加上假日又要參與陣組練習,常常覺得時間總是被壓的很緊,但在練陣過程中真的體會到,「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陳姿璇說,雖然工作忙、生活忙,但至少自己不是在瞎忙,而是很有目標的在完成每一件事情,讓工作跟練陣都能盡力做到最好,同事們也都知道她假日都要去練習,對於她的堅持與毅力都感到很不可思議,覺得這根本不是現代年輕人會做的事情。陳姿璇則說,週末無法出去玩沒關係,對於參與有意義的世大運活動感到非常值得。

  世大運的歷練是兄妹倆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與成長,他們很感恩父母及親友的支持,練陣時倆人都會互相叮嚀時間,也有更多的話題、互動與分享練陣的各種甘苦。陳世恩說,從練習之初,就開始力行每天打坐、練氣功,不管有多少壓力在身,展演時就是「把身體跟心都交出去,跟著太極陣一起走」,那種整齊跟團結,就是一種全然的信任;妹妹陳姿璇表示,「每次練陣過程中因為師父及帶陣師姊的不斷提醒,整齊劃一好,到最後大家真的都做到了團結一心。」以前只想著對齊前面跟著走就好了,但是這次遇到268人的大陣仗,如果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很容易迷失方向。「要清楚自己的定位,要當作自己是第一個,不能偷懶,無論在哪裡,都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不再依賴別人。」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