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善小天使王麗安英語演講獲優勝

    2018-02-27

今年太極門運動大會中,王麗安(中)參與太極門威風戰鼓的行列式遊行,天真活潑的隊伍,受到許多家長喜愛。
  語言是文化傳承與交流的重要橋樑,今(2017)年台北市國民小學多語言學藝競賽競爭激烈。石牌國小王麗安初次參加「英語」學藝競賽觀摩賽就獲得第二類組優勝,第二類參賽者以曾在外僑學校雙語部就讀英語及外國來華留學學生,近四十位不同國籍的參賽者,競爭激烈,王麗安表現大方、自然,連親自來督軍的教務主任都直誇她的演說精彩豐富、氣勢過人。

  決賽於9月23日在劍潭國小舉行,全程將近四個小時,家長只能觀看同步轉播,就像古代考狀元擂台賽一般。英語演講為觀摩賽以優勝、優等獎勵學生,不分名次。成績揭曉,王麗安從各校代表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今年十歲的王麗安演講很精彩,生動的不只是語氣、表情,而且是她親身體會的經驗。

  王麗安謝謝老師鼓勵,還願意犧牲暑假培訓她。學校老師偶然得知王麗安曾經到美國參與國際文化交流,詢問她敢不敢挑戰英語學藝競賽演說,儘管接近報名截止時間,王麗安抱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答應,分享自己的秘密法寶,「太極門師父教導我要用玩遊戲的心情去學習」、「堅毅勇敢,自己鼓勵自己的功夫」,從王麗安身上看到文化扎根的正向影響。全家四代同堂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從小接受師徒相傳的傳統文化薰陶,培養她的品格教育,還是國際親善小天使。

石牌國小王麗安初次參加臺北市國民小學「英語」學藝競賽觀摩賽就獲得第二類組優勝,從近四十位不同國籍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2015年暑假,王麗安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美國進行文化交流,從南加州到北加州,包括洛杉磯好萊塢、迪士尼樂園、Azusa老人中心、國際頂級名校史丹佛大學、加州州政府、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等地進行文化交流,獲得熱烈迴響與表揚。行程很辛苦,10多天更換了5個住宿點,當時她年僅八歲,沒有家人陪同,就跟著太極門師兄姊擔任「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用歌聲與外國友人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王麗安也以英文分享練功心得,怎樣學會愛自己、愛別人,就像分享快樂的親善小天使。王麗安說:「人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世界才會和平,期許要盡己之力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去年剛轉入石牌國小的王麗安,很快就交到許多新朋友,沒有適應問題。雖然她是家裡的獨生女,從小在太極門神氣大家庭薰陶,個性開朗而獨立。每年暑假都過得很豐富,今年她不只接受英語學藝競賽演說練習,還參與太極門威風戰鼓練陣。8月26日太極門在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別開生面的運動大會,當天將2017世大運開幕序曲第一個展演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精彩重現,還是豐富的文化嘉年華,超過兩萬名觀眾、三十多國人士共襄盛舉。王麗安參與太極門威風戰鼓的行列式遊行,天真活潑的隊伍,受到許多家長喜愛。王麗安談到,在彩排過程中,師兄姊們互相加油彼此鼓勵,不斷修正、追求更好,如同一家人般的和樂氛圍,讓她學習到團結合作、超越自我的運動家精神。

  剛升上五年級的王麗安,期許自己在學校能專心學習,幫助更多同學,並把握每一個分享愛與和平的機會,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