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的種子散播布拉格 和平文化跨越國界

    2018-04-25

捷克外交部秘書Ms. Michaela Hriechova(左)代表接見親訪團,感謝將愛與和平帶來布拉格。
  2017年10月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率團首度抵達捷克,為世界之愛和平親善訪問團拜訪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第78個國家,10月24日一天之內拜訪捷克總統府、布拉格市政廳(Prague City Hall)及布拉格查理大學(Charles University),為捷克政治、市政與學術的重要樞紐,外交部及文化部也派人接待。此行,親訪團也特別分享在全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經驗與成果。

  洪道子博士非常重視教育、文化,長期關心全球永續發展,曾經帶領親訪團參加聯合國召開的2002年地球高峰會(Earth Summit)、2012年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UNCSD)。此行,洪道子博士特別拜訪查理大學環境中心創始人兼主任貝德里奇•莫當博士(Professor Bedřich Moldan)。該校名列歐洲100強的頂級大學,是捷克最大
洪道子博士(右)拜訪捷克知名學者及政治家貝德里奇•莫當博士〈Professor Bedřich Moldan〉(左),分享愛與和平理念。
、中歐最古老的大學,培育許多學者、科學家,還曾經誕生四位諾貝爾獎得主。捷克斯洛伐克首任總統托馬斯•馬薩里克(Tomáš Garrigue Masaryk)、第二任總統愛德華•貝奈斯(Edvard Beneš),都是查理大學的校友。

  貝德里奇•莫當博士是一位傑出的環境科學教授。他既是學者,也是政治家,曾擔任捷克共和國的第一任環境部長,更是公民民主黨的創始成員。洪博士與莫當博士相談甚歡,洪博士分享東方「武術」的真義:武術最高境界就是「如何停止戰爭」,也就是止戈揚善。洪博士提到,每個人手上都有二種工具,一種是槍,一種是筆,筆可以寫好文章,幫助世人,捷克目前的政治環境動盪,因此推動和平更顯重要。莫當博士認為這次會面是很特別的經驗,看到為世界和平付出與努力,莫當博士表示非常感謝。

布拉格市政府國際公共關係部主任Ms. Martin Churavý(左二)接待親訪團,對於洪道子博士致力推動文化交流,獲得許多友誼,深表同感。
  布拉格市政府國際公共關係部主任Ms. Martin Churavý與親訪團進行會面時,洪博士特別致贈在聯合國發表過的論文集,並分享長期參與聯合國DPI非政府組織會議、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結合民間有志之士共同研議,提出有益世局的具體建言給聯合國。以及長期致力文化交流,超過語言、種族、國界隔閡,獲得許多友誼。Ms. Martin Churavý深表同感,笑容是全球通用的語言,可以跨越語言與國界,是心與心最直接的感受。

  此外,捷克外交部秘書Ms. Michaela Hriechova表示很開心,並感謝將愛與和平帶來布拉格。文化部代表Mr. Jiri George Pilip得知親訪團成員來自世界各地,並帶來和平的訊息,開心地與親訪團合影,為跨國心靈交流留下歷史的見證。

捷克文化部由Mr. Jiri George Pilip代表接見,離別時開心地與親訪團合影,在布拉格美麗的建築前,留下和平的種子。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此行約在布拉格停留三天,除了緊湊拜會行程,還參觀古堡皇宮及小城區,感受當地歷史古蹟、文化特色,儘管語言不同,歡喜與當地民眾交流,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受到民眾熱情歡迎。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