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快樂GO 太極門聖荷西道館新春茶敘慶元宵

    2018-03-15
 

今年準高中畢業生王愉涵分享她如何藉由在太極門練氣養生,讓她青春而不叛逆,而能平靜面對各種變化和挑戰。
  今年是旺狗年,農曆正月籠罩於華人新春喜慶,太極門聖荷西道館在元宵節隔天3月3日(六)特別在美國加州庫柏諦諾市舉辦新春茶敍,邀請社區民眾共度熱鬧溫馨的元宵佳節,從喜慶佈置、猜燈謎、東方茶點到福氣伴手禮,充滿巧思與祝福,尤其一對母女的親密告白發人省思,叛逆期少女心中第一名的傾吐對象?媽咪的平衡之道?現場笑聲不斷,與會親友感受到神氣大家族的歡喜。

  當天現場特別設計狗年旺旺來的佈置,結合元宵節張燈結綵的年節氛圍,五顏六色高高懸掛的燈籠與串連在小霓虹燈上的趣味燈謎,現場來賓重温年少時在亞洲過年情景,感到熟悉而親切;美國長大的下一代,有機會接觸與學習中華優質文化。

  值此闔家團圓的時節,安排一場”Seven Eleven, 親子關係不打烊” 講座,分享親子關係不緊繃的祕密,幸福快樂GO!正值青春叛逆期的王愉涵,是位準高中畢業生,學業、升學壓力都很大。她很感謝父母親給予支持,王愉涵分享,「我們之間的親密關係一直都很自然,我們經常一起分享喜歡看的電視節目,笑在一起。我也樂於與媽媽分享我生命中的每一刻,她是我第一個講述任何事情的人,比如我在整個學校門前的集會上絆倒的時候,或者我成功地領導了我的第一次FBLA (The Future Business Leaders of America) 會議。」王愉涵談到因為從小跟著爸爸媽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彼此有共同的價值觀基礎。

狗年旺旺來猜燈謎,歡喜過元宵。
  笑容如春風拂面的王媽媽則分享親子相處之道是「接受與學習」,否定與尊重孩子是一線之隔,若沒有平衡的結果,以後孩子的回答都是「不知道、沒事、還好」,她經常會問孩子兩句話:「妳自己覺得這樣做、這樣說,對嗎?」引導愉涵能夠自我省思。中國父母親期待「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王媽媽指出成功與快樂大有關連,她跟先生很用心營造快樂親子關係。「每次愉涵爸爸回台灣時,必定會拍一張揹她的照片。做父母的總是會老,也會有一天揹不動她。但我們非常慶幸給她最大的禮物,就是帶她來太極門,在快樂的環境中,學會管理自己及幫助別人。」

  當天還有一項驚喜,遠從台灣跨海、空運而來的福氣伴手禮,由喜氣洋洋的客家花布所做成的精緻手工燈籠,讓當天的有緣人把好運帶回家,成為點亮每個家庭的溫暖心燈。

  太極門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以弘揚中華國粹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希望藉由舉辦各式的公益活動,讓在灣區的下一代和非華裔族群能有機會體驗中華優質文化的本質。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