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遛一遛,粽夏快樂GO

    2018-06-22
 

太極門中壢道館師兄姊與親友一起唱歌同歡樂。
  6月16日端午連假第一天,太極門中壢道館舉辦「遛一遛,粽夏快樂GO!」活動,現場聚集近200人,一起慶端午。農曆五月五慶端午,古人稱五月五日為惡月、惡日,會在這天進行驅邪避惡,有掛菖蒲、艾草、灑雄黃酒的習俗。當此炎炎夏日,各種細菌滋生,防疫特別重要,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中醫師沈睦森及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外科部主任黃元惠醫師提出防疫良方,希望大家能健康平安。

  中醫師沈睦森表示,古老智慧「正氣存內 邪不可干」提升自身免疫力以應付外在環境的變化很重要,人體有警報器如微燒、打噴嚏都是正常的,能夠安定自己的身心狀態,保持心的平和來面對每天的事情,不會心浮氣躁、暴怒,對我們的免疫系統有幫助,沈睦森靠練太極門氣功來保持身心平衡。
徐師兄(前排中) 跳海草舞,並快樂分享自己練功的改變。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外科部主任黃元惠醫師,多年來利用空檔,在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回答了數千位網友的醫療疑問,超過百次獲得熱心公益醫師的榮耀,他提到在腸道內細菌很驚人,對一個健康者而言,這些細菌並不會致病生病,相反的這些細菌是讓人體保持健康的一個共生現象,更多的研究發現,細菌不只會幫助消化吸收營養,甚至會影響到免疫能力的發展,還有腦部的運作,他在面對疫情和治療疾病的時候,秉持平日練太極門氣功學習到的不生氣、不緊張、不憂慮的心理,來增加免疫力,以保護自己。

  太極門弟子以多首歌舞表達快樂心情,現場來賓表示,看到大家跳海草舞,很輕鬆,很有活力,很快樂,尤其一位徐師兄分享自己練功的改變,他有9個兄弟姊妹,他排行老8,以前媽媽都是兄弟姊妹輪流奉養,練功後聽到師父說孝順不能等,他決定不再讓媽媽奔走,留在他家奉養,94歲的媽媽很開心,他也每天很開心地照顧媽媽。

太極門中壢道館舉辦「遛一遛,粽夏快樂GO!」活動,近200人同歡樂。
  屈原在歷史上是位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因為聽到故國滅亡的消息,投江以身殉國,後人有感於他的高尚情懷把他投江這天定為端午節來紀念他。特別展現的「屈原新傳」短劇,是太極門青少年的創意,在歷史故事中加入新的元素,讓屈原以轉好念與歡喜學習的心,讓人生變得不同。

  劉小姐表示,在炎炎夏日接觸好氣場和一群歡喜的人,互相鼓勵,彼此分享,在歌聲、舞蹈與短劇的分享中,大家快樂的共渡下午時光,享受「粽夏快樂GO」,真是快意人生。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