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譜出幸福的樂章

    2018-07-28
 

小提琴老師王博仁分享如何用愛譜出幸福的樂章,讓來賓們享受了一場洗滌心靈的快樂音樂饗宴。
  音樂具有陶冶性情,安定情緒的作用,也能緩和酷熱天氣的心浮氣躁。7月14日下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大安道館舉辦了一場夏季心靈SPA音樂會,邀請由小提琴老師王博仁一家三口組成的「親子樂團」,分享如何用愛譜出幸福的樂章。

  王博仁表示當年和妻子陳姵妏一起到國外進修音樂時,碰巧女兒出生了,他們一邊要上課,一邊又要照顧剛出生的女兒,真的是手忙腳亂。還好他和妻子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遇到困難時懂得自我調整,保持身心平衡,才能有很多的正向能量來面對挑戰。他說照顧小孩跟練琴很像,都需要足夠的細心和耐心,還笑稱自己是換過上千片尿布的超級奶爸。

  即將就讀小學六年級的王麗安,因為父母都是專業的音樂老師,從小就受到音樂的薰陶,常常和爸媽一起演奏樂曲。在學校王麗安是全優的「五育獎得主」,在課外她是「良心時代運動」的國際志工,8歲時就曾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美國進行文化交流,用歌聲與外國友人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獲得熱烈的迴響。她在太極門學會愛自己、愛別人,是一位快樂的親善小天使。

  陳姵妏也是音樂教師,2018年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起到北歐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她說旅程中有一段很特別的體驗,那天晚上行程結束,大家坐在遊覽車上準備回旅館休息,突然在高速公路上爆胎了!當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還沒吃晚餐又餓又累的,但是所有人都沒有驚慌,也沒有人向導遊抱怨。在等待接駁車的一個多小時裡,大家就在旁邊的空地上準備隔天要展演的歌曲或舞蹈,樂觀平和的態度讓國外導遊都覺得很驚訝!這次的北歐行,陳姵妏除了用音樂打破語言的隔閡,把愛與感動直接傳遞到聆聽者的心裡,拉近心與心的距離,也深刻體會到心境轉換的重要。

  最後,王博仁一家合奏「快樂的出帆」樂曲,讓在場者享受了一場洗滌心靈的快樂音樂饗宴。來賓們表示除了聆聽現場精彩的演奏,更從他們分享的心境轉換小故事,體會到可以用愛在生活中創造許多幸福的樂章。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