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科技副總訪問北歐首府 交流和平經驗

    2018-08-12
 

軟體科技公司的執行副總李卓倫。
  北歐五國中,挪威、丹麥、冰島、芬蘭佔全球幸福指數最高的前五名,而瑞典也在第十名。今(2018)年5月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30人,前往北歐五國訪問,此行安排14場拜會交流,包括五國首都的市政廳、文化部、首相府、皇宮等,分享推動愛與和平的經驗,也與旅途中相遇的36國人士進行文化交流。軟體科技公司的執行副總李卓倫也是此行其中一員。

  「二周內拜訪了5個國家,14場拜會交流,滿滿的行程,共搭了8趟飛機,每天要走一萬多步!」李卓倫說,這並不是悠閒的觀光旅遊,體力的消耗真不是一般的上班族所能負荷。他笑說,大學時曾經兩度因為肝功能指數過高而上不了成功嶺,若不是因為進入太極門練功重拾健康,不可能有這樣的好體力。現在的他也更能把握時間、善用體力做有益世人的事。

  回憶行程中的精彩片段,李卓倫說,冰島總統府前居然沒有警衛,訪客要進入是直接按電鈴,總統與民眾之間非常親近,令人印象深刻。連結丹麥與瑞典的松德海峽大橋設計一半海底隧道,一半跨海高架橋,中間由人造島銜接,如此奇妙的設計也令人大開眼界。座落於宛若仙境的挪威Garmo千年木造教堂裡,導遊用故事帶著大家進入時光旅行,親訪團也在此獻唱愛與和平之歌,祥和的氣氛隨著歌聲散佈,吸引路人駐足,那真是感人的一刻。

  到了挪威的旅程,令李卓倫有所啟發的是:挪威奧斯陸市政廳是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地點,壁畫上哈瓦爾(Hallvard)為了懷孕的女人擋了三支箭而犧牲,壞人為了湮滅罪證把他拴上石板沉入海底,最後遺骸竟奇蹟地浮出水面,哈瓦爾因此被封為聖人,成為奧斯陸守護神。畫中他腳底下踩的紙上用拉丁文寫著Unanimiter et constanter,意思是United and constant (團結不變),似乎在提醒世人,唯有團結才能帶來世界和平的真理。

  芬蘭的教育世界領先,親訪團拜訪時主席洪道子博士以「助人就是助己」的陰陽哲學,跟接待官員分享芬蘭應在教育上的成就與經驗與他國分享,幫助更多的人。李卓倫表示,親訪團藉由文化交流,建立起友誼,進而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與行動,並透過國家元首或領袖的影響力,讓愛深耕與傳遞。

  精彩的旅程總是充滿意外與驚喜,李卓倫說,在挪威途中,遊覽車左前輪爆胎,但31位團員沒有一句怨言,下車後在附近欣賞美景,最後還唱起歌來,讓導遊相當驚訝,「沒有看過一團人遇到爆胎,沒有責罵抱怨,竟然還可以圍圓唱歌、跳舞!」李卓倫表示,這就像人生的試煉,遇到逆境可以有不同的方法走過,弟子們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學習,將愛與和平在生活中實踐並分享。

  「因為自己幸福,所以才能去幫助更多的人!」李卓倫也以網路上流傳的「退休九不等」分享,「不要等走不動了,才想看外面的世界;不要等到累到生病,才停下來休息;不要等到生命的盡頭,才發現要熱愛生活。」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