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飛躍23能量充氣讚」 太極門樹林道館23年館慶

    2018-09-11
 

年輕孩童帶來「歡樂送五寶」,送上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等五寶,送給所有參與的佳賓。
  現今社會中,想要快樂是一件很重要卻不簡單的事,太極門樹林道館9日歡慶23週年館慶邀請各界參與。來自不同年齡層師兄姊的展演,加上新陳代謝科醫師的智慧分享,精湛展現出神氣家族中的百貨人生,帶來歡喜與快樂!

  中午12時,以來自「家」的味道為主題,秀出師兄姊的拿手好菜,搭配練氣養生的菜名,除了為滿桌佳餚增色,更代表了主人家的滿滿心意。一群年輕孩童帶來「歡樂送五寶」,在這歡慶的佳節中,將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等五寶,送給所有參與的佳賓。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搖滾節奏的熱情青春舞蹈,以年輕的心打開大家的心扉,讓大家也跟著快樂動一動!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以搖滾節奏的熱情青春舞蹈,打開大家的心扉。
  人生智慧寶庫講座「改變身心更輕盈」,是由新陳代謝科醫師黃莉棋主講,她除了與來賓分享在神氣家族裡學習到的智慧,也以自己在新陳代謝方面的專業領域,提到「飲食」就是健康的基礎。她提到「吃」是個人健康管理的大事,決定了是要吃出健康?還是吃出麻煩?黃莉棋指出,健康的飲食方式必須合乎均衡飲食,以及「三少二多」的原則,而且有了這樣的原則,將會更健康喔!

  黃莉棋還提到,沒有不能吃的食物,只有「適量」的問題,就好像在太極門練功所講求的一個「平衡」,是一樣的道理。雖然自己不是小兒科醫師,卻也可以哄哄病患,讓診間充滿笑意,不會像以前為了病患「吃」的問題,而讓醫病間充滿緊張與壓力。黃莉棋的父母親也表示,以前黃莉棋看完病總是臉臭臭的,現在回來都還可以保持快樂的笑容。

千歲團裡18位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銀髮族師兄姊,跳起輕快舞蹈,展現他們柔軟的身軀。
  黃莉棋的父母親也因為有機會進入太極門練功,得到了身體健康後,體會到人生70才開始,只要願意,隨時都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活動最後上場的「千歲團」,是由18位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銀髮族師兄姊所組成,透過多年的練功基礎,一起展現他們柔軟的身軀,還一併唱出優美的客家歌曲為樹林道館慶生。

  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進入太極門的師兄姊們都是為了修改自己、讓自己能夠變得更好而努力,同時也會將平時練功所習得的人生智慧,運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太極門弟子表示,想要快樂、歡喜並不難,只要願意為自己好踏出一步、修改自己,相信一定可以「笑」的出來,活出快樂的人生。

黃莉棋師姊與大家個人健康管理的大事──「吃」。
  










「飛躍23能量充氣讚」太極門樹林道館9日歡慶23年館慶。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