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音樂人到公務員 謝佩穎逆風飛翔勇敢逐夢

    2018-12-14

音樂老師謝佩穎分享如何在逆境中保持樂觀、逆風飛翔勇敢逐夢的人生故事。
  你想從事音樂教學的老師,如何轉換跑道進入公務機關坐辦公桌,謝佩穎的生命旅程彷如逆風飛翔般勇敢逐夢,太極門大安道館特別邀請她分享如何在逆境中保持樂觀與勇氣的人生故事!當天貼心的大兒子管浩均也帶來拿手的小提琴,以一首「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獻給親愛的媽媽及現場的來賓。

  謝佩穎表示,年輕時因為腎臟發炎,滿臉爛豆,加上生理期紊亂等一身病痛。為了改善體質,她加入太極門,透過持續不間斷的練功,體質獲得改善,困擾多年到處求醫的青春痘也消失不見,更在神氣家族裡找到Mr. Right,不易懷孕的體質也在婚後順利生下兒子,組成甜蜜溫馨的小家庭。因經濟考量,原本只想生一個孩子,卻在大兒子四歲多時意外懷孕,老二出生後是個不喜歡擁抱、不喜歡與人親近,且脾氣不好的孩子,常常會將怒氣發洩在哥哥身上。

  謝佩穎想盡辦法要改變老二的狀況,某天想起師父說要反省自己,於是回想自己當初懷老二時,起了要拿掉孩子的念頭,覺得多一個孩子經濟壓力很大,最後決定尊重每個生命,師父曾說:「每個生命來到這個世上都有其人權。」所以謝佩穎在知錯時馬上彌補過失,有一晚孩子入睡後,她看著孩子可愛的臉龐,忍不住淚流滿面地跟兒子道歉。很神奇,隔天早上小兒子醒來時,竟然主動跟她擁抱道早安,讓她親身感受到心的力量如此強大!後來先生也跟兒子道歉了,現在全家一起透過練氣功讓氣息更平穩,家人感情更親近了。

  學西樂的謝佩穎,因緣際會與古琴結識,古琴老師一直鼓勵她到台南藝術大學深造,但當時已為人妻、為人母,工作又正值高峰,實在無法下決心放掉現有的一切。先生以辭去工作遠赴台南另覓頭路的行動來支持她到台南進修,謝佩穎才破釜沉舟好好準備考試,順利考取並完成深造古琴音樂的夢想。沒料到那時發生金融海嘯,先生因年資最淺,在第一波的裁員名單中,家中生計立刻陷入困頓。重新求職期間,雖然曾惶惑不安,還好到太極門道館,就有親如家人的師兄姊們給予鼓勵打氣,運用師父教的轉念功夫,讓一家人都能以樂觀勇敢的態度來面對困境,回想起來那段艱困的歲月,反而讓夫妻之間的感情更緊密堅定!

  從事音樂授課的謝佩穎,常須開車奔波於學校或音樂教室間,有一次發生嚴重的車禍,車頭全毀還好身體無恙,但母親常為此擔憂,很希望她能找一份穩定的辦公室工作。母親年紀大了,孝順就是不讓父母為子女擔心,於是她轉換跑道,進入公家機關工作。中年轉職面對差異極大的職場文化,剛開始非常不能適應,但謝佩穎就以樂觀開朗的態度去面對,沒想到工作越來越順利,同事都覺得她有股給人安定的氣場與力量,主管還誇讚她能力好,把交付的任務都做得十分漂亮成功,鼓勵她更上層樓!

  謝佩穎有如逆風飛翔的風箏般,勇敢突破、逐夢踏實的人生故事,讓來賓都深受鼓舞與感動!來賓柳同學表示很佩服分享人勇敢追夢,即使遇到金融風暴,仍然樂觀堅定不放棄。謝佩穎全家人有明師的指引,讓彼此懂得愛是用心感受,懂得真正的財富來自心靈的富足,愛的力量讓她能量無限!

相關文章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武林世家 氣脈相通情義長 難忘一代掌門夫人游美容慈母恩

因疫情晚了3年,3月3日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大...

太極門舉辦感恩祈福音樂會緬懷掌門人夫人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三年前辭世,太極門於3月3日在臺北國...

歡慶元宵 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元宵佳節是闔家團圓、祈求好運的良辰吉日。太極門環北道館於2月2...

百善「笑」為先 用「C」過生活 中醫師教你安頓身心秘方

大地春回萬象更新,太極門大安道館於2月24日元宵節舉辦「龍轉乾...

元宵點亮心燈 修行好人生 龍來福到慶圓滿

2月24日甲辰龍年元宵節,太極門古亭道館舉辦「龍來福到慶圓滿」...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