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滿心滿氣點燈祈福 文化傳承太極理

    2018-09-25
 

貴賓們帶領大家靜心祈福一分鐘,祝禱上蒼賜福大地生靈。
  中秋節向來是中華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大節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樹林道館在9月21日晚間8時,舉行「滿心 滿氣 滿月圓」活動,除了提前歡度中秋佳節,還以點燈儀式企盼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立法院張宏陸委員代表蘇俊河主任、臺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檢察官、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暨前立法院黃志雄委員、新北市議會洪佳君議員、廖本煙議員、林金結議員、林銘仁議員代表暨三峽區龍埔里里長候選人林姿佑、安溪里里長候選人吳進義、議員候選人曾進益代表蘇水平副主任、議員候選人廖宜琨派李鴻榮主任出席盛會;立法院吳琪銘委員與黃永昌議員、土城廣興里張淑玲里長…等,雖因中秋行程滿,亦或身在他鄉不克趕到,皆也致上花籃、禮品,一起共祈心意。

點燈儀式企盼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左二:劉承武檢察官,右二:林金結議員)
  走過52年歲月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始終未曾放棄文化傳承之路,因此,對於重大的節慶之日,皆會舉行活動,讓新世代也能知曉中華文化之美與其內涵,從歷年來受邀國慶展演,在國際間以文化進行交流等足跡,皆可看出在文化上的貢獻。此次中秋節前夕,特別以祈福之夜方式,藉由點燈、靜心祈福一分鐘,祝禱上蒼賜福大地生靈。

  黃志雄委員說:「祝福台灣無災無難,每一位都福慧增長,中秋節快樂!」洪佳君議員希望大家一起做好事、存好心、說好話;並鼓勵大家給自己掌聲。廖本煙議員祝福所有的人都能一輩子幸福、快樂的生活。林金結議員、蘇水平與吳進義也是一起祝福所有人中秋節快樂。

熱情健康、樹林道館平均70歲以上的「千歲團」帶來舞蹈,為活動增色。
  首次踏進樹林道館的劉承武檢察官也侃侃而談的與大家論太極之道。太極生兩儀,一陰一陽謂之道,就是圓滿人生。所謂「人格健全」就是人類格局健康完整。他並以「孝」字提到,「老」字只寫四劃停了筆接著寫「子」,代表老的要讓小的學會,教導孩子各種知識、智慧到善終,這就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小的心中也要有老的,大家才得以善終。所以,孝順的「孝」與教育的「教」都是「生命傳承」,只要小的把老的扛起來,老的要把小的顧好,這就是文明的意義、太極的意義。

相關文章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歡慶元宵 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元宵佳節是闔家團圓、祈求好運的良辰吉日。太極門環北道館於2月2...

太極門祈福音樂會 桃園市長頒褒揚狀致敬掌門人夫人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在三年前揮別人生舞台,3月3日太極...

實現願望清單 考運紅不讓

2024農曆年期間,太極門屏東道館邀請親朋好友相揪來走春,也邀...

元宵點亮心燈 修行好人生 龍來福到慶圓滿

2月24日甲辰龍年元宵節,太極門古亭道館舉辦「龍來福到慶圓滿」...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