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花甲少女舞國慶

    2018-10-14
 

太極門台中道館一群銀髮族化身可愛的花甲少女,帶來活力四射的舞蹈,和來賓共度歡樂溫馨的國慶日。
  每年國慶日總統府前都會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曾十次受邀八次參與國慶展演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總是各界矚目焦點。2018年10月10日午後,太極門台中道館一群銀髮族化身可愛的花甲少女,帶來活力四射的舞蹈,並分享參與國慶展演的榮耀及從中學到的人生智慧,和來賓共度歡樂溫馨的國慶日。

  郭曉璠20年前的國慶日曾代表太極門參與鼓陣展演,過程中最大的挑戰不在身體上的勞累,而是每次用心記住的鼓點,下次練習時又得重新來過。由於個性習慣預先計畫,按部就班,一再臨時變動不斷磨練她的心性,因為喜歡打鼓,她試著接受這樣的挑戰,並逐漸學會轉念,進而能夠隨遇而安;運用在和相對較隨性的另一半相處上,她發現偶爾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程,也能看到了人生不同的風景,夫妻間的爭執也就越來越少了。

  王金絲退休前是國小老師,參加國慶展演時,還在學校服務。平常在學校小朋友惹毛老師的事情很多,到了假日要練習的卻是數小時拿著頗有份量的龍旗站立不動;王金絲從中學到了「心靜」、「心定」的功夫,讓她回到學校後,不再因孩子的各種狀況而煩躁。

  「台上練膽量,台下練心量」,看到許多人都能在總統府前表演,張秀琴心裡很羨慕,因為她總是擔任預備手的位置,哪裡有需要補位就往哪裡去。本來有點失落的她,卻意外發現,因為當預備手,學到的更多;因為預備手功能多變,必須注意全場,隨時補到不同的位置並做出正確的動作。重拾信心後,她越練越開心,最後終於也能上場展演,一圓心願。

  黃凰玲手持飄扇,柔美的身段一出場,顯示她曾在國慶日展演的節目跟扇子有關。黃凰玲很喜歡飄扇,因為「飄扇」就是「飄善」,透過舞蹈,把善心善念傳送出去。她以前容易急躁、沒耐性、愛發牢騷,常板著臉,但因為展演時必須露出十點十分的笑容,送出好念,練習的過程,讓她的笑容從不自然變自然,親切的笑容讓新進的同事看到她就覺得很舒服,因此有任何問題總是請教她,她也非常開心能夠幫助別人。

  助人的心最樂,笑容的力量無遠弗屆。花甲少女們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傳遞了愛的能量。來賓們看到了不同的人生風光與生命的寬廣度。在全場最後一起跳舞的歡樂聲中,個個露出燦爛笑容,心也跟著閃亮飛揚!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