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高雄道館成立30週年館慶 歡樂30 五寶豐收

    2018-10-24
 

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 帶來「Happiness is Everywhere」唱跳, 將正面、歡喜能量感染全場。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高雄道館10月20日下午舉辦30週年館慶活動,邀請各界民代、社會各界人士齊聚一堂,享受神氣家族的歡喜能量。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專委李幸娟很開心代表高雄市政府前來致意,感謝太極門對社會有這麼多的奉獻,站在市政府的角度,期盼能夠把愛的種子繼續散播,讓社會充滿愛跟溫暖,並祝福太極門高雄道館30週年生日快樂。

  太極門弟子代表宣讀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致詞,表達歡迎與祝福之意:「練氣與修心,是啟動喜悅人生的密碼。太極門是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心氣鍛鍊來提昇自我生命的品質,『修』就是改,『行』就是做,透過日日自省,日日練氣修心,來改變自己,進而改善環境;也期望弟子們在這裡所體悟實踐的生命哲學與人生智慧,分享予有緣人並擴及於社會,讓正氣與善心善行成為安定人心、穩定世局的力量,同時如蝴蝶效應般,帶動社會更多的善心與善行。」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外科主治醫師黃元惠醫師分享生活中壓力紓解之道。
  活動一開始,由成員來自各行各業的「快樂學二胡」樂團輕快開場,隨後是「歡喜就好」的歌唱表演,簡單的動作、歡喜的心情讓現場民眾也跟著輕鬆擺動起來。緊接著是太極門弟子代表與貴賓一起切蛋糕,現場溫馨滿滿。

  太極門年輕世代以創意短劇詮釋生活、課業及感情上所面臨的考驗及選擇,透過互相扶持與鼓勵,轉換自己的負面能量,繼續保持滿滿的「Energy!」;身穿和服、總歲數超過七百歲的黃金寶貝,以「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手語表演融合時下流行的機械舞,傳達對子女的愛就如同月亮一直靜靜的掛在天上,溫暖且一直都在。

在太極門練功的黃金寶貝身穿和服、總歲數超過七百歲,以手語展演傳達對子女的愛。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外科主治醫師黃元惠醫師,13年來利用空檔,在線上網路醫院回答了數千位網友的醫療疑問,103次獲得熱心公益醫師的榮耀,為目前的紀錄保持人。黃元惠醫師的專業建議、愛心和鼓勵,已成為網路問診患者家屬的支柱與安慰。他特別遠道而來,以「生活中壓力紓解之道」為主題,以親身經驗分享如何與壓力共處,達到身心平衡的健康秘訣,他表示,壓力來自四面八方,無所不在,有時候壓力不是來自外面,而是自己造成的,每個人紓解壓力的方法也不同;然而,黃元惠認為,把壓力說出來,就已經減輕一半了,而說給願意聽的人聽,且能給予正向、正確的建議,是最有效的紓壓方式。

現場民眾在歡樂之餘不忘拍照打卡。
  活動壓軸由一群活力十足的 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 帶來「Happiness is Everywhere」唱跳, 將正面、歡喜能量感染全場,中場時又加入了「足爽」寶寶,以及黃金寶貝們一起飆舞同樂,三代同堂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現場尚有精緻有趣的文化活動,除了體驗「三十而立剪紙趣」,運用新創意結合傳統的剪紙技藝,帶走自己剪的高雄道館三十週年慶的專屬Logo,也可「揮動毫氣轉好運」,從十二節氣中,選擇自己最想要的「好氣」,透過古文化運氣揮毫,招來好氣,轉好運;更可在「功夫茶」前,和練氣之人一起屈膝品茗,體驗談笑天地心自在的上乘功夫。

太極門高雄道館10月20日下午舉辦30週年館慶活動,超過600位社會各界人士齊聚一堂,享受神氣家族的歡喜能量。
  高雄市議員黃柏霖表示,所有太極門的師兄師姊們充滿著活力、正能量,在表演過程中每一個人充滿著喜悅。社會最欠缺的就是這樣的能量、氣質,希望太極門能夠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學習、接觸到,台灣就會成為一個寶島。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現場非常熱鬧,也有很多的表演,尤其是看到年輕人的活力,而且在主持上也傳承給年輕人共同主持,做得非常棒。

  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孫健萍助理唐景貞在看到黃金寶貝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時候,非常感動,想起自己的爸爸90幾歲過世,如果能早一點接觸太極門,也許就會不一樣了。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