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溫暖生命力輝耀雙十

立即收看    2018-10-27
 

董國光除了在大學任教外,也經常深入各個鄉里或偏遠地區,耐心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神氣家族這些年來屢次受邀參加國慶展演,用實際行動展現愛家愛國的情懷。其中包括了來自各界的社會菁英,他們以良心作為處世的準則,堅持作對的事,在各行各業發揮影響力。本週六(十月二十七日)上午 8:30中視頻道播出的神氣家族,將帶領您一同來分享這些溫馨的故事,太極門神氣家族網站http://www.taijimen.org/TJM2016G/index-new.php?site=B3&cat=0&vid=23同步登場。

  「如果只一味的想到成本的增加,有很多事情是做不下去的」,甜不辣食品加工廠的老闆娘涂春美,有感而發地說。早期只想生意做大,賺更多的錢,入門後,聽到師父說,做人做事要秉持良心。堅持採用當季新鮮自然的原料,由於是天然的防腐效果不佳,曾遭退貨達上百斤,利益和良心常常在天秤的兩端,而涂春美堅持良心的決定。

  身為傳統醬菜食品加工廠第三代負責人的彭月鐶,在接班之後,著手改良醬菜的加工製程,從漂洗、浸泡、調味,再到真空封裝,高溫殺菌,到冷卻晾乾,花了一年半的時間,終於做出對得起良心,讓人吃得安心的醬菜。在2008年食安問題一件一件被報導出來後,彭月鐶的良心醬菜反而贏得市場的青睞。

蔡碧真用心照顧著年過65歲以上社區長輩,老人家的喜悅就是蔡碧真最大的快樂。
  從事專業代書多年張世樟,經手的房屋,成交金額動輒上千萬,甚至上億元,其中只有一個堅持,賺良心的錢。曾有建設公司的大老闆表態要讓利分紅給張世樟,甚至有人捧著錢要他去放高利貸,每月可多賺15萬的利息收入,張世樟不僅不為所動,還以他的專業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做醫生不難,救人心很難,師父的話讓柯能騰很有感觸,柯能騰有些時候為了病人,可以勸上一個鐘頭以上,不在乎是否耽擱了賺錢的機會。病人說,這輩子除了媽媽外,就是柯醫師對他最好!入門練功以後,科技業執行長黃學偉的身心改變了,人生的態度也有了影響,不但融入家庭氣氛,更把六、七百個家庭的快樂,當成自己責任,朝著永續經營,營造出員工能夠充分貢獻的好環境。

柯能騰有些時候為了病人,可以勸上一個鐘頭以上,不在乎是否耽擱了賺錢的機會。
  從事社會工作已超過20多年的董國光博士,平日除了在大學任教外,也經常陪同第一線的社工人員,深入各個鄉里或偏遠地區,耐下性子去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關心需要被關懷的孩子們。原本坐擁高薪任職於醫院及企業的營養師黃翠華,在母親和明師的影響下,斷然捨棄了優渥的待遇,投入助人的志業,並應用她的專業,教導癌友如何吃出健康。她會用搞笑的方法讓病患們上課時充滿笑聲與活力,感覺到黃翠華對他們的愛與關心。

  蔡碧真在平溪的一所老人公托中心擔任社工人員,用心照顧著年過65歲以上社區長輩,當從來沒有寫過字的老人家,驕傲的拿作品給孩子們看時,那種興奮與喜悅,就是蔡碧真最大的快樂。不論是什麼職業,在什麼位置,只要每個人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上,以良心為本,匯聚善的能量,共同為台灣奮鬥、打拼,一定能提昇台灣競爭力,讓國家的未來充滿光明和希望。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金鼠報喜賀新年 春節看神氣好運連連

金鼠報喜神氣賀年,迎接新春「好彩頭」,太極門神氣家族特別獻上一...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閨蜜Great me」

喜迎2020金鼠年春節,神氣家族祝福2019年努力打拼的朋友們...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大年初五《我的人生會轉彎》

Y世代和Z世代陸續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這群曾被譏為「草莓族」...

最暖的溫度最近的距離 用愛點亮生命中的心燈 神氣家族初九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心燈點亮時》

點燈的人,在照亮別人的同時,也照亮了自己。中視《神氣家族》在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