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揚善馬其頓 愛讓心無國界

    2018-11-06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拜訪德蕾莎修女出生地史高比耶。
  2018年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巴爾幹半島和平文化行,10月15、16日來到馬其頓,這是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親訪團走訪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的第86個國家,也是德蕾莎修女的故鄉。親訪團進行拜會、文化交流,也特別在德雷莎修女雕像前,齊唱「Love and Peace Song」,祥和的樂音吸引當地民眾與遊客駐足聆聽,不少人加入歌唱的隊伍,透過歌聲開心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

  馬其頓共和國位於巴爾幹半島中央。1991年才從共產政權──南斯拉夫解體而獨立,歷史上曾歷經保加利亞、拜占庭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等入侵統治,命運多舛。最近,馬其頓面臨是否更改「國名」躍上國際新聞。「誰才是亞歷山大的傳人!」讓希臘與馬其頓共和國為了「文化主權」相爭27年,也成為馬其頓加入北約與歐盟的絆腳石。

  親訪團拜訪首都史高比耶,位居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瓦達爾河(Vardar River)將史高比耶一分為二,北岸屬於鄂圖曼風情的「舊城區」,南岸是新開發的「新城區」,巨大英雄雕像林立,最顯眼的騎著馬匹的「亞歷山大帝」雕像,被視為民族榮耀與驕傲,此外,還有遊客必訪的德雷莎修女紀念館。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史高比耶老城區,手持「愛與和平」字卡,打破語言隔閡與民眾開心互動。
  馬其頓是德蕾莎修女的故鄉,德蕾莎修女出生在史高比耶,18歲那年追隨天主的聖召到愛爾蘭,再到印度加爾各答,全心全意服事「窮苦中的窮苦人」,深受國際敬佩,1979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在馬其頓隨處可見德蕾莎修女的雕像和圖騰。親訪團在雕像噴泉區前,唱著「Love and Peace Song」祥和的樂音吸引當地民眾與遊客駐足聆聽,更有歡喜的人們也加入歌唱的隊伍,一起開心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

  親訪團團員周芬芳表示,跟隨師父拜訪世界推動愛與和平,秉持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融合世人的心。拜訪馬其頓特別覺得愛讓心無國界,感覺到德雷莎修女對世人的愛。

  親訪團特別拜訪老城區,欣賞當地許多雕像,感受歷史的痕跡,融合多種族群、不同文化與宗教。親訪團所到之處,透過音樂與舞蹈,與周圍的人們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馬其頓史高比耶老城區,亞歷山大帝父親腓立普二世雕像前合影。
  老城區的店家也紛紛走出門外,看著親訪團團員,開心與他們合影。一位學生表示,和平對這個國家很重要。一位老奶奶語言不通想掏錢給親訪團,親訪團跟她揮揮手示意,還送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她開心笑得合不攏嘴。

  退休藝術家Kosta Traokovski表示,和平對每個人很重要,我總是告訴我朋友和平對生活以及每個人的重要性。他欣賞親訪團的舞蹈和歌聲,讚賞這是跟世界非常好的交流方式。

  親訪團即將結束馬其頓旅程時,當地導遊Osma表示,剛開始接待親訪團時,因文化上差異有陌生感,但相處兩天後,發現這個團體彼此間很親近、很自然,在旅程中自然唱歌分享快樂,都是帶給人們正向的力量。透過文化和音樂的交流,讓他覺得大家的心是一樣的。

  多年來,親訪團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下走遍全世界,希望透過文化交流,無私的分享愛與和平以及快樂的訊息,希望人民遠離戰爭、悲傷、痛苦,回到祥和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