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一家」的歌聲迴盪在玫瑰王國保加利亞

    2018-11-12
 

保加利亞導遊費薩林(後排左二),對於親訪團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非常認同並表示,從此次的帶團過程中,感受到這是一個特別的團體,充滿能量並分享歡樂給世人。
  沿著古羅馬留下的路線,穿越蜿蜒的山路,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10月17日進入了素有玫瑰王國之稱的保加利亞,自西元前就被羅馬帝國統治,而後歷經拜占庭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侵略與統治,成為全歐洲古蹟第三多的國家,吸引不少遊客。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來到此地傳達愛與和平的訊息,當世界一家「We are One World」歌聲響起,民眾圍觀欣賞之外,被祥和樂音感動,彼此打破語言、國界的隔閡,互相分享喜悅。

  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Sofia)在古希臘語代表「智慧」,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這座城市獨特的多元樣貌,可以同時看到代表各時期的建築風格,及相異的宗教建築和平共存在同一個空間。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和聖索菲亞教堂屬於東正教,對面是俄羅斯教堂,緊接著是基督教的聖喬治教堂和伊斯蘭教的班亞巴什清真寺,此五座教堂相距不到250公尺,因此這個區域也被稱作包容廣場。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拜訪普羅夫迪夫,以豐富古蹟文化,榮登2019年歐盟文化首都,團員與當地民眾在土耳其式的對稱建築前合影。
  親訪團在廣場歌唱舞蹈,並分享良心時代運動,與當地民眾紛紛露出開心笑容。團員太極門弟子陳春芳表示,人人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相互尊重與包容,自然實現愛與和平。當地的居民表示,在巴爾幹這塊土地上各國擁有了相關聯的歷史,雖然大家都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但若能強調彼此的「共同點」,從中找到共識,異中求同、和平相處,就可以創造共榮。

  親訪團也拜訪位於保加利亞南邊的城市——普羅夫迪夫,因其保存完善的古城區以及西元前1世紀的古羅馬競技場,榮登2019年歐盟的文化首都,歐盟每年會選擇幾個富有文化歷史的城市作為歐洲文化之都。「歐洲對文化的重視值得學習,文化讓一個民族變得偉大。」太極門弟子林敬寅表示,跟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拜訪世界各國,聽到師父跟各國領袖強調文化的重要。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好的教育才能帶動好的經濟。

在普羅夫迪夫古城,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以歡喜歌聲,打破語言、國界的隔閡,與世界各地的遊客分享喜悅。
  在老城區,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也以歡喜歌聲呼應歐洲精彩文化,打破語言、國界的隔閡,與世界各地的遊客相互分享喜悅,一起合唱「世界一家」。保加利亞商人Silve先生被親訪團的歌聲與笑容感動,與團員開心合影留念。

  連續3天,保加利亞當地導遊費薩林與親訪團團員朝夕相處,對於親訪團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非常認同,他認為愛與和平非常重要,需要從自己做起,並且去影響身邊的人,也從此次的帶團過程中,感受到這是一個特別的團體,充滿能量並分享歡樂給世人,也從太極門師兄姊身上學到包容。費薩林引用約翰藍儂的歌曲《Imagine》中的歌詞「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只要大家心中有愛、包容與尊重彼此,所有人住在和平的世界不再只是一個夢想,這也是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走遍世界所要傳達的理念。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保加利亞查雷威茲城堡山前留影。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