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飛向幸福 開創生命第二春

    2018-11-22
 

前空軍一號機長張作舟在神氣大家族和樂氛圍中耳濡目染下,勇於改變自己,更珍惜能健康、快樂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生活規律作息正常,不抽菸、不喝酒、不嚼檳榔、不打牌,還經常跑步運動,這麼好的生活習慣和養生方法,身體應該很健康才對。但人生的劇本有時就會脫軌演出,當無預警癌症悄然找上門時,你會如何面對?2018年11月2日前空軍一號機長張作舟受邀到太極門台中道館分享他開創生命第二春,飛向幸福的人生故事。

  張作舟是職業軍人,生活嚴謹,沒有不良嗜好,非常重視養生。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人生事業的巔峰時期,他被宣判得了胸腺癌第三期!終於經由家人推薦進入神氣家族,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他,早晚勤練功,平時行、住、坐、臥隨時都在練功。因罹病而胸悶、頭痛,連帶肩頸都會痛時,張作舟就想著師父告訴他要「鬆、靜、自然、歡喜」,慢慢疼痛就開始減緩。有時候痛到受不了,他就透過笑,讓注意力慢慢轉移,當氣通了,疼痛自然緩解。即便住院期間,躺在病床身上插滿管子,身心極度不適的狀況下,他仍堅持每天練功,因此氣色愈來愈好。

  除了身體變健康外,張作舟在師父的諄諄教誨及師兄姊的互相提醒下,心性和脾氣也修改了很多。以前個性嚴謹,一絲不苟,很多事情都放在心裡。入門後他學習從心轉變,碰到事情用正向思維思考,凡事往好處想,學著放下,活在當下,臉上多了很多笑容,心也容易平靜下來。生了一場重病,張作舟認為壞事不壞,並開始檢視過往點滴;他發現前50年的人生志在事業、努力賺錢、追求功名,卻忽略了家庭。重拾健康後,他對人生的排序有了不同的體悟,認為健康和家庭才是最重要的。

  張作舟的妻子回想起結婚初期,夫妻倆常常為了擺碗筷、掃地、整理家裡等小事鬧彆扭,後來妻子知道吵也沒用,只能自己做。以前,家人的出遊計畫總是少了他,因為就算邀請他一起參加,不是因為有工作拒絕,就是疲累不想參加,總是臭著臉搖頭或是說「不要!」進入太極門後,在神氣大家族和樂氛圍中耳濡目染下,現在的張作舟不再「遠庖廚」,進廚房幫忙對他來說已是家常便飯;除了會自動洗碗筷,飯後甚至還會順便切水果給大家吃。現在不論是外出吃飯或旅遊,他都欣然陪同妻女出門。曾經拘謹不苟言笑的他,不再固執己見,會聽聽妻子的意見,關心妻子,會說好聽的話哄她開心,與家人的溝通更和諧,更珍惜能健康、快樂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雖然張作舟已從軍旅生涯退休,但仍常常應邀到各地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也邀請大家一起搭上幸福專機,一起飛向幸福的人生。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