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護地球從心開始 你我共享快樂天堂

    2019-01-01

太極門弟子紀金從認為,當人心淨化,世界的正能量越來越多,才有辦法挽救這個地球。
  人類要如何永續發展呢?來自南投的紀金從對環境保護有著深深的使命感,他總在不同的場合中提醒大家,愛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日前他在太極門台中道館分享,愛護地球要從「心」開始,根據他在林務局工作30多年的經驗,以及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的體會,分享心平氣和讓身心健康,還能促進世界祥和。當天大家在「快樂天堂」的歌聲中共享溫馨茶會。

  紀金從擔憂我們生存的環境中,空氣、水、土地都受到汙染,「目前世界上的人類比較重視物質文化,精神文化已經沒落了,這起源於十七世紀西方工業革命帶來的影響。科學發展,形成工廠林立的結果,也破壞了我們的環境。」他講到殺蟲劑的濫用,造成土壤微生物的消失,種植的蔬果養分變低。此外,重視物質的結果,世界上總以金錢、權勢來衡量一個人地位的高低。於是,人類的正能量日漸消退,負能量漸漸增加。台灣有句俗語:「人若不照天理,天就不照甲子。」人類破壞大自然,大自然的反撲是必然的。

  紀金從經由兒子的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弟子練氣養生,強身健體,並且修心養性,涵養天地正氣,讓他打從內心信服。紀金從認為,「只有人心淨化,將宇宙的氣場變好,人類才能得救。」高齡77歲的紀金從尤其佩服師父關懷世界的廣大心量,他談到,師父帶著弟子到各國宣揚良心、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當世人散發好心好念,世界的正能量越來越多,才有辦法挽救這個地球。且為了後代子孫著想,也不能再因一己之私,破壞地球了。

  愛好書法的紀金從,原本寫一手好字,卻因不明原因手抖不得不封筆。進入太極門好好練功一年後,他重拾健康,手不再抖,很高興又可以提筆寫字了,還將美美的作品送給師兄姊,分享自己改變後的喜悅。而在神氣家族獲得的正能量,也讓他較能心平氣和地面對不如意的事,能夠快速轉念。他笑稱自己以前生氣起來像火山爆發,如今不再愛生悶氣,家庭氣氛因而變得更和樂。

  紀金從認為,地球暖化是人類自己造成的,若有世界末日,也是人心造成的。他還寫了一幅對聯「行善積德真富貴,平心靜氣大吉祥」與大家共勉,希望大家把心胸放開,多做好事,共同護衛地球。最後在溫馨的「快樂天堂」歌聲中,為這場分享茶會畫下圓滿句點。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