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高一生勇奪「2018年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國際比賽」冠軍

    2019-01-18

黃小庭是高一生,今年九月才入學,接觸美髮課程不到四個月,能奪冠實屬不易。
  「2018年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國際比賽」12月6日在建國科大登場,來自中國大陸、韓國、日本、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加拿大等外國選手與本地選手共二千一百多位分組競技,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高一生黃小庭勇奪冷燙組冠軍。

  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校長楊世圳表示,2018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國際比賽,屬不分齡不分國籍競賽,一般學生要念到高三技巧才比較純熟,小庭是高一生,是今年九月才入學的一年級新生,接觸美髮課程不到四個月,能獲得冠軍,實屬不易,對於指導老師及學生都是一大肯定。

  指導老師表示,小庭上課時雖安靜,但賽前苦練,常留校到晚上八點多才回家,她參加的髮型冷燙組,比賽主題為丙級標準冷燙,要在三十五分鐘內完成六十五個捲子,速度快又要上得好,可以看出小庭的扎實基礎。

  小庭靦腆的表示,去年7月22日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後,對她的幫助很大,自己真的是比較容易緊張,這次的比賽,在賽前,運用師父洪道子博士所教的靜心功夫,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黃小庭練習時常會想起師父洪道子博士說的「專注在當下,盡心把一件事做到最好」,所以當在練習時若覺得有什麼地方沒做好,就算已經捲好的頭髮,也會把六十五個捲子全部拆了,再練習一次。
再把平日所練習的技巧及老師提醒的注意事項在心中演練一次,比賽一開始,即專注在每一個動作,這時已經忘了自己是在比賽。練習時常會想起師父說的「專注在當下,盡心把一件事做到最好」,所以當在練習時若覺得有什麼地方沒做好,就算已經捲好的頭髮,也會把六十五個捲子全部拆了,再練習一次。

  黃小庭的媽媽表示,小庭是一個比較內向的小孩,受到姑姑的影響,對美髮很有興趣,除了在學校的練習外,幾乎每天都會練習,然而比較容易緊張的她,可以在這次大型國際性比賽得到冠軍,讓她頗感意外。很慶幸小庭可以在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學習、成長。

  黃媽媽很開心看到女兒的轉變,她表示,小庭在近期有了奇妙的小改變,變得更有自信,在學業上的成績也進步了,特別是從這次的比賽練習的過程,看到她專注力提升,也提高了對自己的要求,這些改變都是從進入太極門後開始的。

  校方表示,獲獎選手將接受培訓,參加四月全國技能競賽、十一月高中技能競賽的國手初賽選拔,黃小庭表示,這是自己有興趣的,一定會繼續努力享受這個過程,就像師父引導她,「成長是快樂的基石,今天的我比昨天進步,明天的我比今天進步」,進步一點一滴的累積,快樂也一點一滴的增加。

黃媽媽對內向又比較容易緊張的小庭,可以在這次大型國際性比賽得到冠軍,讓她頗感意外,也慶幸小庭可以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學習成長。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