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在巴爾幹半島 找到開啟快樂天堂的鑰匙

    2019-04-19

太極門弟子和各種族人士交流互動,分享愛與和平訊息,即使第一次相遇的人們也能熱情互動,感受世界一家的祥和。
  巴爾幹半島地理位置重要,包括多元種族,自古戰火頻仍,許多人都曾親身遭遇殘酷的戰爭。2018年10月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遠渡重洋到位於東南歐的巴爾幹半島,總共拜訪六國,傳遞愛與和平的祝福。親訪團成員之一的太極門弟子陳婉佳談起這一趟旅程的體會,感受歐洲文化特色與歷史軌跡,體會到若人人都能看到每個人的良善和優點,就可以改變世界,達到世界一家。

  建於西元1321年的科索沃格拉查尼察修道院,數百年來飽經戰火摧殘,包括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以及近期的科索沃戰爭,仍奇蹟地保存下來;200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因當地政局不穩的風險,也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教堂大門右側描繪地獄的景象,左側彩繪天堂的景象,形成鮮明對比。「耶穌基督的門徒聖約翰手持著鑰匙正要開啟天堂之門,讓我印象最深刻。」陳婉佳談到此行收穫很多,透過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導,讓她找到開啟天堂之門的鑰匙,陳婉佳說:「那就是無形的心鑰,可以用來開啟自己的心,也開啟別人的心,用善良與愛彼此交流,讓世界變成人間天堂。」

太極門弟子陳婉佳跟隨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到巴爾幹半島傳遞愛與和平的祝福,深刻體會到若人人都能看到每個人的良善和優點,就可以改變世界,達到世界一家。
  此行親訪團走過阿爾巴尼亞、馬其頓共和國、科索沃、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及塞爾維亞等六國,和各種族人士交流互動,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陳婉佳說:「雖然是第一次相遇,但無論是哪一國人、哪個民族、何種宗教信仰,收到快樂的祝福時,都會綻放燦爛的笑容。巴爾幹半島最美的風景是人們臉上的笑容!」在保加利亞的街頭曾偶遇一位西裝筆挺卻愁容滿面的先生,陳婉佳上前送給他微笑良心鑰匙圈時,他的表情立刻轉為滿臉的笑容,「這樣的轉變讓我難以忘懷。」「我的師父告訴我們,人的一生從出生到死亡,有很多問題須要去解決,如果很開心,就會有好的正面能量,可以很輕鬆地去面對所有的困難。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快樂,世界將會多美好;快樂對於家庭、社會和國家都非常重要。」

  在羅馬尼亞的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錫吉什瓦拉城堡要塞的鐘樓廣場上,親訪團為現場民眾演唱「Love and peace song」,傳達希望與鼓勵。陳婉佳看到對面的一位年輕小姐和一位中年女士,當場感動得淚流不止,陳婉佳也邊唱邊流淚。歌聲方歇,現場民眾與親訪團成員熱情擁抱。這位年輕小姐Sandra表示,她是英文老師,在學校也想實踐愛與和平,但不是很順利;看到來自世界另一端的異國朋友,飛越萬里只為了推動愛與和平,Sandra覺得自己並不孤單,也更有能量繼續向前行。

  親訪團所到之處,熱情活力與燦爛笑容總能吸引周遭民眾的目光,有人主動獻上塞爾維亞國旗表達感謝,也有群眾簇擁而上要求合照,更有青少年隨著親訪團的歌聲跳起舞來,氣氛和樂融融,這樣的情景讓陳婉佳深受感動。她認為,如果我們都能主動送出微笑,送出愛,並看到每個人的良善之光,看到他的好、他的優點,而不是只看到缺點,就可以改變世界,成為世界一家,帶來永續的和平。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