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立即收看    2019-02-01
 

在美國擔任特教老師的陳冠蓉(左2),運用心的功夫,跨越語言、種族的隔閡,獲得學生、家長及校長的肯定,並在一次進階課程中,從美國同學之中脫穎而出,成為唯一獲獎者。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特別在2/2週六上午8:30播出「薄海歡騰賀新春」,提早與觀眾歡度新年。節目中將帶領觀眾朋友體驗不同國家的過年習俗與文化,並挖掘海外華人排解鄉愁的錦囊妙方,同時探訪在異鄉,遊子打拼的精彩人生故事,更有來自全球的神氣家族傳遞最具能量的新春祝福,揭開春節序幕。

世界各地過年時間、習俗大不同!本集節目帶領觀眾探訪世界各地饒富義涵的過年習俗與文化:美國的感恩節如同華人的春節,即使遠在異鄉也要趕在感恩節前回家與家人團聚,歡慶並感恩上帝賜予豐收的一年。西班牙人則是吃12顆葡萄迎接新年的到來,祈願來年的12個月事事如意,並提醒大家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基督教家庭每到聖誔節時就會點亮聖誕燈飾,象徵點亮新年的希望;而穆斯林的過年則是每年五六月的開齋節,人民在過年前必須先齋戒一個月,從日出到日落這段時間不能進食,並反省過去的行為,虔誠感謝阿拉的庇佑。
曾埋怨僱主的蔡春萱(左),在心念轉變後,開始當個住在豪宅的快樂保母,贏得僱主激賞。
雖然每個國家過年的方式不盡相同,但其背後蘊含良善的美意是一致的,皆是希望人們懂得感恩、惜福、懷抱希望,自我省思,並將彼此的心凝聚在一起,迎接光明的新年。

揮別過去的一年,智慧也隨之增長!人生難免遇到考驗,身在異鄉要如何運用智慧化解危機,讓事情能夠否極泰來呢?服務於一家台商美國分公司的施政呈,年前面臨訂單湧現卻遇缺工交不了貨的窘境,之後他自我反省,改變自己態度後,好運竟降臨如期出貨了。住在豪宅當保母的蔡春萱曾經埋怨僱主多拗她工作,後來經由明師指點,她學會轉念之後,每天都樂在工作,最後贏得僱主的感激與讚賞。在美國擔任特教老師的陳冠蓉,跨越語言、種族的隔閡,用同理心和家長及孩子溝通,學生們進步卓著,因而倍受學校校長和家長的推崇。故事裡的主人翁運用智慧化解危機,克服難關並為自己開創更為光明的人生。 

不管是東方的習俗,還是西方的方式,過年過節,最重要的是在團聚家人的心,出門在外工作求學的遊子身處異鄉,沒有家人在身旁,家也空蕩蕩,心也空蕩蕩。太極門的海外道館,成了異鄉遊子心靈上最溫暖的故鄉,因為懂得愛自己,溫暖自己的心,才能更勇敢正向的面對生活中的困境,讓危機化為轉機!《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從年假第一天到元宵節前夕,每一集都將送出滿滿好福氣,下週2月9日(六)將播出《我的人生會轉彎》,更多精彩的節目內容,請鎖定週六上午8:30中視頻道,或上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觀賞。
旅居海外的神氣家族師兄姊運用陰陽智慧面對生活考驗,往往能使壞事不壞,否極泰來。施政呈(右)在反省自己並改變工作態度之後,奇蹟地化解年前缺工的窘境。















每逢佳節倍思親,美國洛杉機和聖荷西兩個太極門道館成為海外師兄姊心靈上的故鄉。












美國人要過團圓感恩節、西班牙過年要吃12顆葡萄、聖誕節要點亮聖誕樹、穆斯林過年前要齋戒一個月…「薄海歡騰賀新春」帶大家去認識其他國家的過年習俗與文化,並向觀眾朋友拜早年!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幸福滋味》樂團圓

太極門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2月7日(週四)大年初三當天,將播...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

借鏡幸福北歐 讓台灣幸福起來

雙十國慶是舉國同歡普天同慶的大日子,神氣家族師徒八次以民間團體...

太極門「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 祈願人心安定世界和平 神氣家族初二 新春特別節目《點亮心燈旺旺來》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互道吉祥話,希望能夠為來年添滿福氣,...

最暖的溫度最近的距離 用愛點亮生命中的心燈 神氣家族初九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心燈點亮時》

點燈的人,在照亮別人的同時,也照亮了自己。中視《神氣家族》在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