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新春茶敘十七國友人同樂納福氣

    2019-03-04
 

活潑俏皮的金豬熱情迎賓,一開始就吸引所有嘉賓的目光。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2019歲次己亥新春茶敘暨文化饗宴」,2月21日晚間於台北大直典華飯店隆重舉行,來自全球17個國家、近百位中外友人雲集,共同體驗中華文化之美,活潑俏皮的金豬熱情迎賓,一開始就吸引所有嘉賓的目光,金豬報喜好兆頭,期盼迎來福氣滿滿、好運到的2019年!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處長Mr. IbrahimAkopari Ahmed讚賞:這是一個非常好以展演的方式來連接各個國家不同文化的方式。

  當天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Mr. Axel Heinrich FritzLimberg、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處長Mr. IbrahimAkopari Ahmed、巴布亞紐幾內亞駐臺商務代表處代表Mr. TommyKambuKunji等駐華使節及代表均到場參與,現場來自德國、奧地利、奈及利亞、巴布亞紐幾內亞、墨西哥、印尼、美國、比利時、土耳其、澳大利亞、南非、宏都拉斯、吉里巴斯、巴西、荷蘭、菲律賓、台灣等17國、近百位友人齊聚。

國內外友人難得體驗門派古風的「狀元功夫茶」,從茶香品嘗文化禮儀,還有抽紅包獲得吉祥智慧語。圖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
  今年為豬年,扮相活潑的霹靂豬、帥氣豬也前往參加太極門新春茶敘,在流瀉《世界一家》、《世界真明亮》、《月兒歌》的歌聲當中,與大家分享自己環遊世界傳遞愛與和平的喜悅。巴布亞紐幾內亞駐臺商務代表處代表Mr. TommyKambuKunji認為歌裡傳達這世界愛與和平的希望,非常有意義,反映了現今世界正需要的東西,真的很棒!

  企業界友人TSRC Luxembourg行銷經理Geert Vermunicht表示,孩子們頭上裝扮著可愛的豬造型,是整場令他印象深刻的地方之一。美國南加州六桂宗親會洪家棟表示,「剛才走進來一大堆小朋友歡迎我,心情非常愉快。太極門弟子都非常有愛心,到處充滿愉快、興奮的氣氛,尤其小朋友天真活潑的愛心,讓我非常感動。」

  討喜的小金豬顏碩亨,就讀小學三年級,表示在私立小學的課業壓力比較大,但還是願意抽出時間來練習展演,練習展演很開心、很好玩,家中只有自己一個小孩,去道館有很多年紀差不多的師兄姊一起玩,有很多好朋友。

吳昀霏(左一)目前就讀小四,說起一想到要在新春茶敘迎賓,一整天的快樂就停不下來,很想趕快把快樂的心情送出去。
  髮髻上的可愛金豬耳朵隨搖擺飛舞,吳昀霏直說:「快樂的不得了!」昀霏目前就讀小四,說起一想到要在新春茶敘迎賓,一整天的快樂就停不下來,很想趕快把快樂的心情送出去時,笑容更加明亮燦爛。2歲半開始練功,她將師父說過的話記在心上:「會利用時間的人,就是最有時間的人。」常利用時間唸書,寫完功課才去玩,也因此有時間來練習展演,說是讓自己更棒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

  現代社會年味愈來愈淡,然而每年新春期間舉辦的太極門新春茶敘,總為來賓帶來濃厚的年味及人情味,精彩呈現傳承的心靈饗宴及年節歡樂氣氛,國內外友人難得體驗門派古風的「狀元功夫茶」,從茶香品嘗文化禮儀,還有抽紅包獲得吉祥智慧語。「歡迎來到太極門新春茶敘,請戴狀元帽,請蹲(馬步),請上茶!」來賓跟隨禮生引導,滿足地聞茶香、品好茶及抽紅包,現場一片歡聲笑語。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說,這個紅包是最有價值的,提醒我們真的要一次次轉好念,好的念頭自然會有正面的能量,也會讓朋友、客戶、親戚、家人得到正能量,是快樂幸福的根源。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Adila說,我們像是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很和善,樂於助人,在這裡就像是變成年輕人一樣,任何的煩惱在這邊都可以拋開。

  立法委員李彥秀表示,太極門在重視家庭倫理觀念當中、在養生當中、在教育當中,都是她非常敬佩的地方。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說,參與太極門的各種活動,其實就是直接和間接加強整個人類在推廣愛與和平力量的一個過程,大家來共襄盛舉,樂觀其成,一起努力,希望世界變得更好。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