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大醫師告訴你 如何用耳朵治療暈眩症

    2019-03-09
 

葉大偉練功後,健康改善精神好,他驕傲的說:「全國只有我快要60歲的醫生還在第一線值班!」
  醫師的職業看似光鮮亮麗,但現行醫療體制和超時工作,都讓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受到極大考驗。台大醫院耳鼻喉部主任醫師葉大偉也曾經身體健康亮紅燈,卻始終找不出病因。但透過練氣功養生,他的身體改善、精神也變好,有更多體力可以關懷病人,透過用耳朵耐心聆聽,體察病人的需求。

  葉大偉白天救治病人,自己的身體也曾經出了問題。他說,以前常覺得整個身體憋憋的、頭也好像被罩住,說不出的不舒服,心電圖、肺功能等非侵入性、沒有輻射性等能做的檢查都做了,抽血報告也都正常,還看了西醫、家醫科、神經內科、新陳代謝科等,都找不到一個西醫的病名可套在自己身上。

  以前葉大偉因工作疲累,每每回到妻子娘家,丈人跟丈母娘的關懷也變成一種負擔,讓他陷入因為累而不想講話、卻又怕失禮的兩難中。但在太極門練氣功後,健康狀況改善、精神也變好,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回到妻子娘家時就會開始主動一直講話,甚至講到丈母娘先累倒回房間休息!他還有多個讓人啼笑皆非的困擾:雖然變得不怕冷了,但冬天還是必須穿外套,原因是冬天穿著短袖,一定會被關心,被問到煩了,就只好穿外套。葉大偉更驕傲的說:「全國只有我快要60歲的醫生還在第一線值班!」

  某次葉大偉的太太透過旅行社辦理出國手續時,旅行社承辦人員認出了葉大偉的名字便驚呼出聲,原來她也曾是葉大偉的病患,因診斷出急性鼻竇炎須要開刀;葉大偉為她轉診後,還提供自己的手機號碼,並透過電話向值班及會診的耳鼻喉科醫生對話,才讓該病人順利住院。葉大偉以此為例強調,精神好了之後才會有慈悲心,不然到了下午五點精神不濟,替病患診斷出疾病、開個轉診單就沒他的事了,若不是精神變好,他也不可能會給病患手機告訴她可能會發生的問題,提供額外的協助。

  葉大偉主治眩暈、耳鳴、偏頭痛,成為網路人氣醫師。其獨門的秘訣就是他懂得聆聽病人的心聲,直到旁邊跟診的護理師都受不了、踢腳暗示看診該結束了,他還是堅持要聽完初診病人的話,因為他認為聽完病人的闡述,就是最好的治療!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