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 良心醫師分享「富裕人生」的真諦

    2019-03-10
 

立法院院長辦公室機要秘書江永和,良心就是很踏實地做好自己的崗位。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2月24日舉辦新春茶敘活動,除了精心安排暖心的樂團演奏、青少年師兄姊可愛逗趣的「金豬報喜」舞蹈及銀髮族師姊活力四射的手語展演之外,當日現場也邀請現任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的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立法院院長辦公室機要秘書江永和、市議員及里長等,共同響應以良知為準則、愛為依歸的「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一起共創愛與和平世界。當選國家網路醫藥熱心公益醫師的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黃元惠醫師,也在茶會中分享「富裕人生」的真諦。

  黃元惠醫師以前總是認為時間不夠用,因為體力不好花很多時間休息,在太極門練功多年,不僅慢慢改善健康、提升體力,他更修心養性,學習拋開功權名利的功夫,師父洪道子博士並提醒他「醫者父母心,父母心就是良心。」
無任所大使/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鼓勵大家一起行善事,讓台灣充滿良善之氣。
讓他深刻體會到物質的欲求不是人生最終的追尋目標,心靈層次的提昇才能真正的圓滿人生。所以,即使忙碌他還是抽出閒暇時間,在網路上解答民眾醫療相關的問題,協助許多病患及家屬度過徬徨無助的階段,黃元惠是當選過165次熱心公益醫師的紀錄保持人。黃元惠認為富裕人生,不在於家財萬貫,而在於心靈的充實及樂於做一個有能力付出助人的人。黃元惠醫師更身體力行響應「國際良心日」的宣言連署活動。

  由總統指派協助推動外交工作的無任所大使、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表示,這裡有台灣非常需要的正能量,透過「國際良心日」的宣言連署,大家一起行善事,希望台灣充滿良善之氣。

當選國家網路醫藥熱心公益醫師的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黃元惠醫師,分享「富裕人生」的真諦。
  立法院院長辦公室機要秘書江永和說,15年前在宜蘭礁溪協天廟的文化活動上,就看到太極門精湛的武術文化展演,他認為良心就是很踏實地做好自己的崗位。

  為促進世界和平,自2018年4月5日起,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超過31國的駐聯合國大使及代表們共同討論,共識如何用良心與愛來創造和平文化,更於今(2019)年2月5日啟動了「國際良心日」宣言的連署,並訂定每年的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藉以提醒世人聽從良心聲音的重要,並傳播愛與關懷,以達到個人內在及世界的和平。截至今日已超過40國、8000多人連署響應!

相關文章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