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在捷克 太極門弟子唱出良心曙光

    2019-04-13
 

遊客聽完親訪團唱《We Can Change The World》非常感動,親訪團成員楊雅涵自然地上前和她擁抱,文化無國界,心與心的交流是如此的親近。
  捷克是位於中歐充滿神秘色彩的國度,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25人,在今(2019)年3月30日抵達了充滿歷史紀錄與文化氣息的捷克,展開一連串的文化交流之旅。捷克在古代被稱為波西米亞,也是舊歐洲的神聖羅馬帝國和奧匈帝國的中心,當時是最繁榮的地區,建築古樸且有特色。捷克共和國的前身為捷克斯洛伐克,和平解體,在1993年才正式分成捷克與斯洛伐克兩個國家,兩國互建邦交。

  親訪團首先到了卡羅維瓦利,是位於捷克共和國西部波西米亞地區卡羅維發利州的一座溫泉小鎮。傳說,神聖羅馬帝國暨波西米亞國王卡爾四世,在狩獵時不經意發現此處溫泉具有神奇療效,故下令於泉眼處以卡爾之名建立卡羅維瓦利這座城市,且於1370年賜封為皇家之城。訪問團造訪古城,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在卡羅維瓦利的知名飯店階梯外唱著《We can change the world》歌曲,吸引各國人士駐足欣賞,一對德國夫妻就是被歌聲吸引,被歌聲感動得落淚。這位德國女士說:「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就像看到一道曙光,雖然聽不太懂你們在唱什麼,但內心告訴我,留下來。」

  親訪團成員太極門弟子楊雅涵自然地給這位德國女士大大的擁抱,目前還是大學生的楊雅涵說:「我深信,文化無國界,只要打開心胸,人與人的心其實可以接近,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到國外參與國際義工,但對於和外國人分享愛與和平真的一點也不陌生,彷彿世界本是一家。」

親訪團志工在捷克總統府前推動國際良心宣言,巧遇西班牙Colegio Santa Ana Guadalajara師生熱情主動的加入,留下世界一家親的最佳見證。
  捷克語為當地官方語言,常用外語為德語、英語、俄語。「文化無國界,彼此感動交流沒有語言的隔閡。」太極門弟子徐衍哲表示,「一首歌曲可以超越語言、超越種族,令人感動,進而對人有幫助。原來幫助人並不困難,困難的是能不能跨出突破自己心裡的那一步,唯有願意跨出那一步,才能感受到幫助人的快樂。」親訪團成員來自各行各業,他們請假自費到國外進行文化交流,希望將愛與和平種子撒在各地。

  在捷克拉羅維瓦利溫泉區內的巴洛克式建築長廊前,太極門新生代展演《Happiness is everywhere》舞蹈,音樂一響起就吸引了許多遊客的目光,一群來自西班牙和義大利的學生,也跟著親訪團圍成一個大圓,手牽著手一起跳舞,洋溢著歡笑與熱情。

  布拉格城堡是全世界最大的古堡,從古時波希米亞國王、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捷克斯洛伐克、到現任的捷克總統都在此辦公,自公元9世紀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因此布拉格舊皇宮也被稱為「總統府」。在戒備森嚴的布拉格古城堡與繁複華麗的聖維特大教堂環繞的總統府廣場前,親訪團志工巧遇來自西班牙Colegio Santa Ana Guadalajara的師生,熱情友善的西班牙師生,看到親訪團揮著「Love And Peace」旗幟,主動要求加入親訪團一起合影留念,當來自不同國家,講著不同語言的人民彼此親近信任,透過愛互相交流,世界和平就在此時此刻。

  此行,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分享最新的愛與和平訊息,邀約世界各地的民眾,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許多人紛紛響應。目前宣言已被譯為20多種語言,宣言中提到,有鑑於當大多數的人以良知為準則致力於傳播愛,無分彼此和平共存,運用智慧解決衝突,並以此鼓勵他人採取同樣行動,世界和平終能實現。如同親訪團身體力行,所到之處,以開心笑容分享和平訊息,形成一股善的蝴蝶效應。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