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台中道館智慧講座教火災預防保命秘笈

    2019-06-27
 

葉秀蘭、華光明夫婦分享「化骨秋刀魚烹煮秘笈」。
  太極門台中道館6月5日下午舉辦智慧講座,邀請救火經驗十分豐富的消防局退休員工許邦仰告訴大家「你不能不知道的保命消防知識」,以及太極門弟子華光明、葉秀蘭夫妻分享「化骨秋刀魚烹煮秘笈」,大家學習火災發生時的保命常識,同時又能享受美食,在端午前夕,讓參加講座的來賓有一個充實的午後時光。

  許邦仰是南投縣消防局的退休員工,有無數的打火經驗,看過許多因為錯誤觀念而失去寶貴生命的案例,並現場一一破解網路上普遍流傳的錯誤資訊,如躲浴室有水,還可以從排水口呼吸,許邦仰說,很多人就是因為這樣而喪失寶貴生命,他以一個簡單口訣「小火快跑、濃煙關門」教大家遇到火災時如何保命,住在大樓的人遇到火警時,如果濃煙還不多時快快往下逃,如果樓梯間已有濃煙,則快快關門等待救援。許邦仰以照片說明關門可以阻止濃煙進入屋內,
許邦仰示範以手機撥打112。
許多火災在清理現場時,發現有關門的房間很多都是損傷最小的空間。  

  許邦仰還以自己在太極門練功所學來說明火災逃生的關鍵,他說︰練功時師父告訴弟子,靜能生智慧,這在火場逃生是絕對的重要,冷靜加上正確的逃生觀念可以大大提高脫難的機會。最後許邦仰特別強調預防火災的發生才是治本之道,正確的用火用電,就能減少火災發生的機率,避免讓自己陷入困境的辦法就是安裝住警器,讓自己、家人或鄰居在第一時間知道火警的發生。豐富的打火經驗加上風趣的比喻與說明,讓現場笑聲、驚嘆聲不斷,來賓們紛紛點頭說獲益良多。

  當天茶會還帶著來賓享美食、學烹調客家料理,華光明、葉秀蘭夫婦,早期在桃園生活,非常喜歡「醬燜鯽魚」這道客家料理,經常買回家享用,在他們要搬回台中前,葉秀蘭曾經多次去請教老闆這道料理的作法,但老闆多所保留,不願傳授這賴以維生的技能。搬回台中後,秀蘭想念這傳統美食的味道,經過無數次的嚐試,終於研究出「化魚骨」的烹煮方法。

  葉秀蘭和華光明都是太極門弟子,練功兩年來健康與體力有明顯的改善,夫婦倆把練功比喻如悶煮「化骨秋刀魚」,師父不斷提醒弟子要學好戒壞,然而不好的習慣、念頭就像魚骨頭,若非下功夫,用對方法,骨頭是化不去的。

   葉秀蘭大方公開自己的獨家秘方:在壓力鍋內放置一內鍋,36條秋刀魚放罝於內鍋,加三碗酒、一碗醋、一碗醬油及適量的糖,內鍋外加入適量的水(以悶煮2個小時不會乾為原則),大火煮至壓力鍋冒出蒸汽後轉小火悶煮2個小時,食用前加入少許蕃茄醬就是一道美味的「化骨秋刀魚」,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謝小姐聽完講坐後表示,在端午前夕來聽這場智慧講座是正確的選擇,不但有美食可享用,還聽到了正確的消防保命知識,真是不虛此行。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