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鮮師的「凍齡」秘密

    2019-06-25
 

淑娟表示她在太極門得到無數的寶,從緊張、不開心,慢慢改變成為快樂鮮師,身心靈變得越來越健康。
  太極門古亭道館6月8日邀請到退休的補教界名師──李淑娟,分享她生命成長的心路歷程。外表看起來仍像位大姑娘似的,說她年歲已62歲,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在大家驚訝之餘,她笑笑說:「別懷疑,我是練氣功『凍齡』了。」

  李淑娟從事英文教育工作,教的都是各階段的英文老師,是老師中的老師,雖已是耳順之年,對生命仍然充滿熱情與活力,且不是只侷限在英文教育而已,還拓廣自己的生活版圖,她是無數大大小小的活動、團康妙語如珠的主持人,也是長年在北投圖書館的說故事老師,還很跨領域地環島演出過戲劇……如此豐富精采的人生,其實也有過人生幽暗期。

  自幼成績優異的她在考高中時,卻跌破所有人的眼鏡沒有如願考上第一志願,正值青春期的她深受打擊,高中被留級一年,更是驕傲的她絕口不提的秘密。加上那時她父親不負養家責任,而與父親關係緊張,心中滿是怨恨的她,刻意遺忘父親節的存在,難解的心結與挫敗苦悶的情緒塞滿了她的少女時代。

  出社會後的李淑娟對教育工作十分投入,追求完美的個性導致高中就患有的胃病更加嚴重,加上教學壓力,最後身心都出了狀況,所幸因緣際會來太極門練功,氣功逐漸改善她的胃病,當名師遇到明師,在鬆、靜、自然、歡喜的吐納間,以及師父溫暖的身教、言教間,她學會快樂與感恩、悲傷要懂得放下、壞事不壞轉好心念,還有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漸漸地拋開了她與父親的心結,甚至還曾在父親節帶著爸爸一起到太極門過節。

  「端午節」是傳統四大節日之一,是春季進入夏季、季節更替的時序,華人在這一天會準備許多驅毒避邪的活動,如喝雄黃酒、掛昌蒲、艾草在門口、做香包、甚至在臉上點硃砂。在這端午連假太極門古亭道館除了準備了些應景活動,同時也安排一連串精采的智慧講座。李淑娟表示在太極門得到無數的寶,讓她從緊張、不開心,慢慢改變成為快樂鮮師,身心靈變得越來越健康,所以在這端午假期祝福大家從她的身上得到開心、快樂的能量。

  現場來賓蔡小姐說,她發現來到太極門古亭道館,看到每個人都笑咪咪的,有一種很放鬆的氛圍。從分享中感受到李老師充滿對生命的熱情,她發現自己也常常會對家人生悶氣造成溝通不良,今天學到要放下過去的成見與不愉快,還有原諒自己就是原諒別人,不要讓遺憾留在心中。

  留法的樂團指揮家張正木先生,與女兒張芸嘉用小提琴雙合奏〈幽默曲〉,一首遊子思鄉的樂曲,觸動現場來賓的心弦,聽完意猶未竟下,又演奏〈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最後在充滿溫馨柔和的樂曲中,為這端午活動畫上完美的句點。

相關文章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