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巧克力神父高福南親訪太極門 見證愛與和平喜樂的實踐力

    2019-07-31
 

高福南神父(後中右)表示,他深受太極門弟子個個綻放燦爛笑臉而感動,深刻感受到太極門對年輕下一代的培植用心。
  遠離非洲,立足台灣近30年,說得一口流利國台語,在異鄉投注比故鄉更多情感的教廷組織「天主教宗座傳信善會」之台灣代表、剛果裔神父高福南,於2019年7月25日下午連同林姓教友一起參訪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當天高福南神父和林姓教友看到數十年來太極門師徒走訪世界100國,致力以文化交流的方式推廣愛與和平理念的行動力。高福南神父表示,他深受太極門弟子個個綻放燦爛笑臉而感動,因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保持微笑,微笑是從心出來的,心不開、不快樂,自然笑不出來。然而不論是在太極門走訪世界傳遞愛與和平的影片裡或實際接觸的太極門弟子們,他看到每個人心中都有喜樂的種子,愛無國界,推動和平並不容易,不是每個國家都做得到的事。

  關懷世人,致力愛與和平的實踐,東西方大智慧者有志一同。
當天高福南神父(左)和林姓教友看到數十年來太極門師徒走訪世界,致力以文化交流的方式推廣愛與和平理念的行動力。
早在2005年6月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梵諦岡與教宗本篤十六世會面,洪道子博士與教宗分享「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的理念,並且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讓愛與和平的心願廣傳歐洲大地。高福南神父於此次太極門參訪過程中目睹二位大智慧者會面的歷史見證記錄,並同時觀賞了太極門簡介及世大運開幕前展演影片,現場聆賞青少年弟子所展演的「The Angle in Your Heart」、「We can Change the World」及「Happiness is Everywhere」三首歌曲。與會的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們也紛紛分享與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出訪世界各國進行文化交流,推廣愛與和平連署的心得:「我覺得連署很重要,一個連署代表一個承諾,承諾生活中會用良心做事。」「馬紹爾群島總統以前的家,現在是海,總統變得只能一直往高處搬家,因馬紹爾群島可能在3、40年內被淹没……我們是一個世界,相互都會影響。」「看到吉里巴斯的小孩,覺得自己很幸福,不用為小事爭吵,退一步看世界,會發現自己的事情都變很渺小,不必要去吵。」

高福南神父(右)參訪太極門並互贈禮物,愛無國界,期許一同為愛與和平而努力。
  高福南神父深深感受到太極門對年輕下一代的培植用心,他表示,宗座傳信善會服務的對象是全世界的孩子,因為投資孩子就是在投資自己,孩子是這個世界的未來,如果國家花更多的時間在青春孩子身上給予關懷的概念,孩子長大後也會愛無國界去服侍他人。他同時分享2019年5月代表台灣參加宗座傳信善會年度大會時,不只報告天主教在台灣做了什麼事,同時講述台灣人民24小時的生活。在此行中他力邀教宗方濟各訪台,也帶回教宗對世人的祝福訊息:不管到那裡要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有健康才有辦法服侍他人,有健康才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有健康加上愛,一切就可能的。高福南神父感性又堅定地表示,一切就像剛剛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們所傳遞心的訊息,we can change the world。

  高福南神父與林姓教友對此次的參訪留下深刻的印象,高福南神父離去前表示,這次參訪讓他驚喜又開心,他深刻感受到太極門這個團體充滿能量的熱情與開心,是他在外面感受不到的。他同時期望洪道子博士能有機會再與教宗見面,再續2006年東西方二大智慧者交流盛況。林姓教友則滿滿的感動表示,很高興在這個世界上有人這麼認真的在推廣愛跟和平這個良心宣言,期許透過大家的努力,可以讓這個世界更美好,如同是天主教會對世人的教導:我們要做地上的鹽,我們要做世界的光,謝謝大家帶來的感動與力量。

相關文章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