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踏出第一步 IMC國際數學競賽資優生的轉變契機

    2020-02-18
 

曾獲得新加坡IMC國際數學競賽銅牌的建中學生吳冠霖,勇敢突破自己害羞性格,爭取社團的活動總召,讓高中生活精彩充實!
  近期備受關注網路短片《神氣家族-勇氣》https://reurl.cc/VakZGQ,以其精彩的勵志內容與輕快的節奏,在短時間內獲得高人氣的點閱。曾獲得新加坡IMC國際數學競賽銅牌的建國中學二年級學生吳冠霖,突破自己害羞性格,兼顧學業與社團,爭取到社團的活動總召,讓高中生活充實亮眼!

  影片中的男主角吳冠霖除了面對一波接著一波“沒有最難只有更難”的考試之外,他還身兼三個社團與組織——參加「電子計算機研習社」、「使節團」以及「模擬聯合國」社團。每個社團各有其挑戰,須磨練不同能力來完成任務,但是在吳冠霖的身上看不見疲憊或退縮,反增更多信心與熱情。

  吳冠霖說他在國二以前其實是非常害羞的人,因為一個契機才開始轉變。他在太極門參加了一場《What is brave?》的話劇表演,被追尋勇氣的故事感動,於是勇敢接受挑戰擔任話劇男主角,在聖誕晚會上用全英文唱歌演戲。「只要把握機會、勇敢突破就是最好的」,台下的師兄師姊總是給予笑容及最熱烈的掌聲,正向的回饋鼓勵了當時國二的吳冠霖,那就是轉變他的「重要契機」,影響他,之後都願意主動積極面對困難。

  從此,他不再討厭內向的自己,而是跟自己和平共處。因為看見改變的可能,所以相信自己做得到;因為好環境給他機會,所以鼓起勇氣把握機會。他提到自己能考上建中,「太極門氣功功不可沒」,因為打坐跟練功,讓他的思緒比較清楚,比較靜得下心來讀書。

  德國詩人歌德:「無論你擁有何種才華與夢想,都要勇於展開行動,勇氣是智力、神力和威力的化身。」從《勇氣》的故事中可以發現,現在的吳冠霖勇於爭取,勇於嘗試,連「社團總召」這種一般內向人不敢做的事,他都能勇敢爭取。在太極門充滿愛和鼓勵的環境下,勇氣、實踐與自信,成為像他這樣的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最棒的循環。歡迎點播精彩短片《勇氣》https://reurl.cc/VakZGQ/a>。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