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如何讓「心」免「疫」? 心臟內科醫師有妙方

    2020-03-11
 

心臟內科林彥璋醫師強調要提升免疫力、抵抗力,照顧好自己身心的健康,以面對病毒的挑戰。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疫情升溫,除了提升免疫力,如何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更是重要。台灣已從境外感染,開始出現家庭群聚感染及院內感染,心臟內科林彥璋醫師提醒,防疫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個人的健康狀況,建議多洗手、必要時戴口罩、保持距離,儘量避免到疫情嚴重或人多的公共場所旅遊或聚餐;並注意疾管局公告的即時訊息及防疫標準,例如從國外回來的隔離檢疫原則,或不明原因三天以上的感冒發燒者,盡快到醫院檢查治療,減少可能的病毒傳播;若週遭朋友有居家隔離者,就盡量減少接觸,以避免造成群聚感染的風險。

  林彥璋強調要提升免疫力、抵抗力,照顧好自己身心的健康,以面對病毒的挑戰。未來這一、兩個月是關鍵期,觀察中國大陸與世界各國的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區與公共運輸系統上,人與人的接觸距離較近,預防工作更形重要。居家隔離者也要配合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不能趴趴走,形成防疫破口。

  如何讓自己身心更健康?林彥璋表示要多關懷「心」的健康,他說除了高血壓是重要的危險因子,天氣、情緒與壓力也是間接的誘發因子。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就在春天、冬天到春天的時候,因為此時正是一年中溫差變化最劇之時。當溫差急遽變化時,年紀大的病友在適應力不好下,血壓躥高躥低就會有危險。林彥璋以國內外對於太極拳、氣功、靜坐等對於心血管疾病是否會改善的許多研究指出,包括了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發現,有修練上述的人與未修練的人,收縮壓相差達19,舒張壓也可以相差到16,其效果相當驚人,更是所有運動中對於「降壓」效果最有效的!另外,對於高血壓、糖尿病、自律神經、心肺功能、心智功能等,也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多年的林彥璋提到,自己每天早晚練功,不僅身體健康,心情也比較平靜,睡眠時間相對減少但品質卻更好,在上班執業時,可以很容易做出正確的決定。一名患者就曾在網路上表示,由於他身體總是莫名疼痛,因此到大醫院看診,沒想到被醫生判定是嚴重心律不整,隨時可能會猝死,必須趕緊進行治療,然而,治療前的檢查已經排到月底,他的身體撐不了這麼久,所幸醫師緊急為他做安排才保住一命,撿回一命後,他感動地說:「謝謝林醫師對於我們這種平民百姓,抱著醫者仁心的處事救人,謝謝林彥璋醫生救了我一命。」

  林彥璋醫師認為快樂的練功,不僅帶來了身體健康及心理健康,還可以幫助自己身心靈協調,解除日常生活的壓力。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