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健康、正面的心做好長期抗爭 美麗空服員守住國界天空線

    2020-05-01
 

空服員洪采妏表示:用健康、正面的心去面對生活,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保持和平的心方能戰勝恐懼和病毒。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空服員長時間處於機艙密閉空間,等同暴露在高風險中,返航後甚至必須居家隔離14天,沉重的身心壓力如何承受?空服員洪采妏表示,用健康、正面的心去面對生活,做好準備,保持和平的心方能戰勝恐懼和病毒。

  從事空服員工作20年的洪采妏,專業領域表現優異,曾多次獲頒公司內部優秀員工、2015年民航局頒發優秀空服員殊榮及2017年陪同小英總統出訪英捷專案等榮耀。她表示,自己歷經SARS、美國911,以及美國雷曼兄弟造成的全球經濟蕭條,「從基層空服員一路到今天的事務長,走過了很多次航空業的蕭條,但都不及這次COVID-19疫情散播又快又急造成的影響,在短短半年內即擴散至199國,加上各國紛紛鎖國,混亂緊張的氣氛可想而知。」讓她在高空上也面臨前所未有挑戰:要在3萬3千英尺的高空配戴類N-95口罩、丁晴手套、護目鏡來提供服務,全身長時間密不透風,還要依據各國不同的疫情宣導,做5分鐘外文和中文廣播佈達防疫注意事項,還好多年來在太極門練氣功,讓她能安住自心,穩健地完成任務。

  近日歐美疫情嚴重,空服員在服勤完第三級疫區後,必須居家隔離14天,導致同事們人心惶惶。洪采妏即曾在清晨5點於公司待命時,突然被召飛荷蘭6天班。她表示,當下也曾想逃避,但隨即想起師父平日教導,面對困難要勇敢和承擔,那一刻她轉念冷靜思考面對,雖然這趟航班的職務是她超過2年以上不曾擔任的經濟艙客艙經理,但她仍鼓勵自己一定可以帶領組員,成功的完成任務。

  因各國對疫情的反應速度不一,洪采妏表示,在這趟飛往荷蘭的航班中,充分考驗她的心性及智慧。經濟艙有250位歐洲的旅客,大約只有1/10的旅客有戴口罩,同時不時在機艙內走動、聊天、喝酒,實在令人擔憂。看著底下組員們個個都很緊張,洪采妏鼓舞大家:做好自身的防護,把口罩帶好、勤洗手。她表示,空服員的價值其實不只是倒倒飲料、送送餐盤,最重要的是能平安的將旅客送回家。經過彼此的鼓勵,她化解了組員緊張和不安的念頭,改變工作氣氛,積極做好自身防疫及全體團結合作,最終圓滿地完成任務。

  洪采妏感恩多年來在太極門練功,有明師教導人生智慧,讓她能在困境時正面思考,學會歸零。她對比在17年前面對SARS危機的忐忑不安,這次少了恐懼,多了隨遇而安的心平氣和,不再只看到自己的得失,而是體諒公司要承載的壓力和社會責任,也因此主動申請短期無薪假,希望陪伴公司共渡難關。目前雖然收入變少,但減少物慾,生活也可簡單過。必須隔離在家時,就轉念當成放假,難得能卸下所有責任,享受跟自己獨處的時光,好好陪陪家人。

  洪采妏認為人無法決定自己會遇到什麼樣的困境,卻可以選擇用什麼樣的心來面對。她鼓勵大家保護好自己的同時,也懷著感恩的心祝福世界、祝福身邊每一個人,期許愛和善的力量在世界運轉,戰勝恐懼和病毒。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