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停不了-- 財務長與藥師的「心」幸福

    2021-01-25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以「幸福停不了」為主題,分享人生的幸福樣貌。
  在現代紛亂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期待能獲得幸福,但如何才能開啟幸福的心鑰?找到通往幸福的密碼?1月10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以「幸福停不了」為主題,邀請上市電腦品牌公司財務長退休的詹浩與雅玲夫婦,分享他們重拾健康及自東方陰陽智慧學到的人生心體悟,以及醫院臨床藥師侑楨,從人生兩大過—過動與過敏,躍昇成為幸福藥師的進化史。

  詹浩表示,經營國際大品牌的財務活動,非常複雜,工作壓力很大,二、三十年下來,左腎弱影響了肝和膽經,讓他常年氣血不順,伴隨的還有肩頸酸痛及右肩沾黏等毛病,他的良妻雅玲也因常年鼻塞,造成呼吸不順,不容易入睡等問題。2009 年退休後,即便已經遠離工作壓力,但身體還是出現警訊。經由好友推薦進入太極門,看到師兄姊的好氣色,以及他們進入神氣家族後的人生,讓詹浩領悟到「健康要靠自己」,便與妻子一起進入神氣家族。五年下來,他的健康獲得大幅改善,但改變不只這些。詹浩指出,在太極門最大的改變是—「心」。

在醫院擔任藥師的侑楨,分享他在神氣家族練到的好功夫,並祝福現場來賓,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道路。
  2017年5月,他的大兒子與在美國長大的中國媳婦在西雅圖舉行婚禮,面對西方婚宴由女方主辦,且僅宴請新人朋友的文化差異,詹浩表示,依他以前的個性、脾氣,根本無法接受。但因在太極門修練心性多年,讓他能敞開心胸坦然接受兒子與媳婦的安排。婚禮上,詹浩以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身上學到的人生智慧,做為對新人組成家庭的提點與祝福:要珍惜與保護人與人相遇的「緣份」、在追求成功的同時,別忘掉這麼做的初衷是為了家庭、不要忽略健康和快樂的人生、要常常用平衡的態度(太極的陰陽)來做選擇。

  詹浩的真情祝福與智慧談話,深深烙印入當天賓客心中,讓當天主拍婚禮的年輕女攝影師, 將詹浩開懷大笑的照片,放在她的專業網路平台上,並寫下「我最喜歡這張照片,因為它使我覺得我像是他們家的一份子,得以感受這種喜悅」。至今三年半,詹浩的照片依舊是女攝影師網站上的最愛珍藏。這讓以前習慣皺眉,個性嚴肅的詹浩非常感動。他表示,他相信那天女攝影師的心,應該是被他對新人的祝福所觸動,「我分享的那些智慧話語,並不是來自我自己,而是來自我的太極門師父。」

詹浩與雅玲在神氣家族練功體會到最幸福的事,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好的人生品質,也不讓晚輩擔心或造成子女的負擔。
  雅玲戲稱,自己一直是詹浩背後的那雙手,因為入門前,她常常用手拍詹浩的後背,提醒他要抬頭挺胸,不要彎腰駝背,但一直沒什麼用;沒想到練功修心養性後,因為氣通氣足,讓詹浩變得很有精神,自然而然腰背就直了!雅玲提到,身邊的朋友邁入50多歲就開始思索退休後的日子該怎麼安排,或者擔心先生退休後整天在家,兩個人大眼瞪小眼。她認為,最好的方法是夫妻能一起把身體照顧好,才不會讓晚輩擔心或造成子女的負擔。她很感恩太極門師父所教導的人生智慧,是讓夫妻可以心安、心平歡喜、攜手共老的寶藏。

  28歲的職場新人侑楨表示,9歲前,他的人生被兩大「過」所困擾-「過動」及「過敏」,媽媽帶他做檢查,過動指數高達70%,上課無法專心,注意力沒法集中,影響了他的課業學習,成績吊車尾;一個早上就可以用完一包衛生紙的過敏問題,則讓他覺得自卑,羨慕為什麼別人都能健健康康,自己卻離幸福遙不可及。

  9歲那年,他跟著爸媽到神氣家族修練氣功與心性。醫學上,過敏是無法痊癒的,但因為有好的環境帶來良好的磁場,透過氣的調和,身心靈的放鬆,讓侑楨的過敏問題日益改善,他開玩笑的說,「最開心的人應該是我爸爸,因為幫家裡省下了買衛生紙的開銷。」

  侑楨提到他人生的第二個轉捩點是12歲時,因為參與雙十國慶太極門的展演,在長達三個月的練陣過程裡,不論颳風下雨或大太陽,每週六、日都準時參與並從早練到晚。侑楨回憶,有一次是在一個小學操場,當時連下了幾天雨,積水和著泥巴讓他的褲子和鞋子又髒又濕,非常不舒服。他指出,「環境」對人的影響很大,尤其是青少年,因為看到其他師兄師姊都努力用心完成、全力以赴,讓他也不想放棄,再苦都要撐下去。

  經過那三個月的磨練,讓侑楨練就了專心、耐心、恆心,也讓他能更專注於課業,即便考試多次失利,他依舊認真準備,在最後一次指考考出了人生最大值,順利錄取台大藥學系。侑楨指出,一路走來,若不是12歲那年練陣的磨練,他可能早早放棄,或隨便選填學校。目前已在這醫院工作兩年,成為幫民眾用藥安全把關的稱職藥師,侑楨透過練功打坐,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並每天反省在工作上有哪些可以更進步的地方,讓他能快速熟悉工作並進入狀況。在職場上,侑楨謹記師父對他說過的一句話:「笑容是融入一個新環境的必備武器。」不管再忙再累,他都把笑容掛在臉上,順利與同事打成一片。最後,他祝福在場來賓能找到自己的幸福道路,讓人生幸福停不了。

  來賓卓先生表示,聽了講座讓他有被激勵的感覺,印象最深的是都充滿向上的正能量,並有能力屏除人生中的障礙,繼續前進成長,感覺神氣家族能幫助人度過不同的難關,很期待能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