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2020感謝您》

立即收看    2021-02-11
 

新冠疫情的來襲讓在旅行社工作的玟卉頓失收入,但她卻利用這段時間好好陪伴爸爸、提升自己的專業,做好隨時上台的準備。
  迎接2021農曆金牛年的到來,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將於除夕 (2月11日)播出《2020感謝您》,分享神氣家族裡的師兄師姊如何運用智慧,扭轉疫情所帶來的種種考驗。精彩節目請上太極門網站 http://www.taijimen.org觀看,24小時隨點隨播,補足滿滿好能量,一起邁向嶄新的2021年。

  2019年,懿庭申請到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就讀,才剛展開多采多姿的大一生活大約半年,就因疫情影響提早回台,然而國外疫情持續嚴峻,所以至今仍選擇留在台灣線上上課。面對這樣的改變,懿庭覺得自己是幸運、幸福的。因為在疫情相對穩定的台灣這段期間,她把握了許多能充實自己的機會,包括去實習和當家教。這場疫情讓懿庭意識到很多自己所擁有的其實都不是理所當然的,是家庭和國家帶給她的機會,是一個恩典;「放下的同時是勇於面對,人往往都是在經歷最艱難的挑戰時,才知道自己有多堅強。」懿庭表示她體會到要學會放棄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就如同台灣人民守了規矩、放棄了些許自由,才能換得全民的健康,而自己也是放棄了在國外生活的機會,才能在台灣歷練不同的生活。懿庭感謝家人的支持和信任,也很感謝太極門師父教導人生平衡之道,更讓她有很多幫助世界的機會,使人生變得更有意義。

  玟卉父親經營一家旅行社多年,她看著爸爸年紀不斷增長,想著太極門師父時常叮嚀「孝順不能等」,
在醫療機構工作的素卿將防疫工作視為自己責無旁貸的任務,她期許大家要更團結,多些體諒和同理,共度疫情難關。
於是在去年三月辭掉原本穩定的工作,回到旅行社幫忙,但卻在此時爆發新冠疫情。疫情重創經濟,觀光業首當其衝,玟卉家的旅行社當然也無法倖免,不僅客人銳減,自己也完全沒有收入,但她念頭一轉,正好可利用此時好好陪伴爸爸,也充實自己。於是,她經常和爸爸一起下廚,把爸爸多年來手寫的資料變成電子檔,也重新熟悉機票訂位系統,甚至考了證照,提升自己的專業。後來,一個機緣下她獲得一份外商公司的兼職工作,表現備受肯定,讓主管願意將她轉為正職,慢慢等待旅行社復甦。玟卉對於這一切充滿感恩,感恩父親留給她一間旅行社,而她也已做好承接的準備了。

  素卿是一位護理師,在醫療機構服務滿28年,也歷經了SARS的年代。去年新冠肺炎來襲時,擔任醫院內部行政工作的她也必須支援防疫工作,到防疫站排班,直接面對入院民眾。站在第一線工作,
這場新冠肺炎疫情讓懿庭體會到要學會放棄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她說:「放下的同時是勇於面對,人往往都是在經歷最艱難的挑戰時,才知道自己有多堅強。」
潛在的感染風險不免讓人焦慮,夏天30幾度的天氣,戶外遮雨棚酷熱的工作環境容易讓人心浮氣躁,加上防疫工作結束後,又必須加班把工作進度補齊,種種改變對身心都是考驗。素卿很慶幸自己在太極門練功,讓她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雖然疫情嚴重期間不能去道館,但透過視訊可以聽到師父愛的叮嚀,看到師兄姊的身影,讓她內心安定不少。她以平常心面對周遭的事務,適時和沒有醫護背景的同事分享自己的專業,以降低大家的不安與煩躁,將防疫工作視為自己責無旁貸的任務,她期許大家要更團結,多些體諒和同理,共度疫情難關。而她也謹記師父叮嚀,抱持著「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胸懷,以及良心為本的信念,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實現著這樣的理想。

  病毒打亂了全世界原本的生活,人們必須學習取捨與平衡,在失與得之間需要更多智慧和勇氣。春節期間,神氣家族將滿滿的歡喜氣與正能量將送給大家,歡迎進入太極門網站 www.taijimen.org 接收好福氣,一起「牛」轉乾坤,相信2021會更好。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