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父紀念館人生智慧講座 懷抱感恩 用心生活傳遞美好

    2021-03-08
 

2月24日國父紀念館舉辦人生智慧講座邀請各界菁英分享如何「用心生活傳遞美好」。
  你真正快樂過嗎?是否曾被欲望綁架而迷失自我仍渾然未覺?如何撥開重重迷霧,看見自己的心,從而在明是非,知善惡,懂感恩,發心回饋的滋養中成為心靈富足的人,體驗著更深層次的快樂?2月24日國父紀念館舉辦人生智慧講座「用心生活傳遞美好」,邀請曾獲多項國際大獎的知名廣告創意製作人孫煜菁,分享她如何從感恩歷程中得到啟發,廣結善緣,用微笑和愛分享給周遭的人,讓自己的人生可以很美好。

  孫煜菁從小就喜歡看書、畫畫、音樂、運動,對文字很有天分,小學時就常投稿領稿費,長大後更以廣告創意聞名業界,如何把創意濃縮在30秒的廣告,對她與團隊來說都是莫大的挑戰,但總是用心感受人事物的孫煜菁說,「即使要上山下海都能為生命帶來許多驚喜。」她特別感恩團隊的信任與團結,「因為每一個案子都是來自各個專業領域,缺一不可的環環相扣,才能順利完成。」

孫煜菁說,他在師父的身教言教裡,學習到感恩自己與自己以外的所有,才能用愛與微笑,作為彼此交流綿延的語言,讓生活可以更美好。
  太極門師父的言教身教,讓孫煜菁學習到最寶貴的感恩心,她體會到因為感恩,就不會有名與利的包袱,懂得縮小自己,感恩別人的付出,自己也願意付出,社會就可以更美好。即使面對生活中的不順遂也可以很快轉念與化解。像她在做助理時就開始發名片,因為即使是小小助理,認真做也值得被尊重,正因為對工作的熱忱與對人不分階級地懷抱感恩,讓她受到許多人的提攜而能快速從助理、導演一路做到總監。師父的大愛讓她更尊敬天地萬物,學習感恩知足去領悟人的一生是要來了解人生的價值,讓我們看見自己的靈魂,不讓我們原本單純的心被汙染,即使做錯要去修正,走錯路要記得回頭。

  孫煜菁一直有拍紀錄片幫助弱勢的念頭,師父也常鼓勵她要多拍些影響世人、幫助世人的影片,因此她加入了為法稅改革聯盟製作影片的行列,過程中她了解到某些做錯事的官員沒有感恩心,只在意自己的權跟利。他們沒有想到要為人民服務,也沒想到是人民用辛苦賺來的納稅錢,讓他們可以安安穩穩的領薪水。她用手機拍攝影片,稅災戶一雙雙無助的眼神深深觸動她的心,剪片時感受到志工及專家學者們大愛無私的心而感動落淚,也總讓她想起師父提醒弟子要善用寶貴無價的良心,勇往直前堅持做對的事。

陳業茗透過練功打坐,讓身心保持能量,平衡課業壓力,更在國際的公益活動中克服自己的關卡,學會勇敢分享與交流。
  陳業茗在國中時就跟著媽媽孫煜菁來太極門練功,入門時師父提醒他要學會說話、要學勇敢、要孝順。剛開始他並不明瞭太極門是怎樣的地方,到高中他開始打坐時,體悟自己必須要有所突破,除了多元性的參與各種運動,成為足球隊、田徑隊的隊長,還報名學校的美術課,在繪畫裡發現自己的興趣與目標。

  相較於運動,繪畫的挑戰更難訂定里程碑,為了挑戰自己,高三時他去報考世界最頂尖的動畫學院,雖然第一次以低分落敗,但不想放棄的他,先去加拿大上一年的繪畫課,為了趕上別人花上好幾年練就的技法,他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去努力學習,加上陳業茗透過打坐讓自己的心更平穩,讓自己的觀察更細微更敏銳,最後以91分考上夢想中的學院。

  陳業茗說,動畫學院課業忙碌到必須帶牙刷去上學,因為常忙到半夜三四點再小睡到早上七點又開始緊湊的課程,這樣的日常讓他發現光靠打坐是不夠的,他開始認真練功,讓自己的體力跟精神都變好,可以應付繁重的課業壓力。

  陳業茗分享他在2019年雖然課業繁忙,仍把握機會成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志工,跟著師父到鹽湖城與紐約分享愛與和平及國際良心日,他從公益活動中學習到很多東西,更克服容易緊張不敢上台說話的關卡,學會勇敢分享與交流。他說,多做好事,樂於助人,這個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