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民響應國際良心日「良心灌溉 有你有我 希望未來」論壇登場

    2021-04-06
 

  全球新冠疫情尚未趨緩,國內缺水情況嚴重,全世界自然資源枯竭、環境惡化與反撲,也正威脅人們的生存,「良心覺醒」是安定人心及穩定世局至關重要的關鍵。今年4月5日第二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8個民團共同主辦「良心灌溉 有你有我 希望未來」論壇,邀請各行各業菁英近30位代表分享良心解決方案。

今年4月5日第二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8個民團共同主辦「良心灌溉 有你有我 希望未來」論壇,邀請各行各業菁英近30位代表分享良心解決方案。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特別強調良心是根本、是目標,也是行動力,有善良的心,自然就有善良的行為,更重要的要有善良的思維。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特別強調良心是根本、是目標,也是行動力,有善良的心,自然就有善良的行為,更重要的要有善良的思維。明光法師以宋朝禪宗大師的十牛圖來比喻人心,一頭牛是黑色的,慢慢有點白,到完全變成白色,最後就空了。比喻那頭牛就像人心一樣,原來是良善的,後來因為種種物慾染污了,變成黑色,慢慢斷惡修善,就會回到智慧光明的那個自信,希望國際良心日大家時時刻刻關照自己的心。他也表達對近日太魯閣408號事件感到非常痛心與傷痛,希望逝者蒙神佛菩薩的庇佑,往生樂土,受傷的人早日康復。同時我們也要從這個事件,好好反省檢討,知錯、認錯、勇改錯;知恩、報恩、常感恩;知苦、吃苦、最甘苦;知道、悟道、行大道。大家一起跟隨洪道子博士來推行良心時代運動,攜手連結世界善心人士一起來,心善是一切的根本,希望社會因為有你有我,更加安定、祥和。

前政大校長,現任政大財管系教授周行一指出良心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良心與社會安定、人類文明發展是非常關鍵的。良心是我們心裡無形的行為準則,就是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心裡面有看不到的一把尺,來決定我們怎麼樣去行為。
  前政大校長,現任政大財管系教授周行一指出,良心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良心與社會安定、人類文明發展的進步是非常關鍵的。他認為良心是心裡無形的行為準則,就是心裡面有看不到的一把尺,來決定怎麼樣去行為。如何讓良心往正向的發展去改變?周行一認為:第一,應該要盡量保持社會祥和,讓大家不覺得受到威脅;因為當大家受到威脅時,良心就會偏離掉,自私競爭的心變強烈,社會越動盪良心就會越小,一定要想辦法讓社會的安全感是足夠的。第二,在教育上讓大家知道,人人良心好,對大家都好,一定要經過教育,講得越多越有幫助。第三,讓社會充滿希望,大家看到光明,因為有希望,就願意放棄私心,大家一起合作往好的方向去走。太極門和很多單位在談的良心時代運動是很好的,怎樣讓良心能夠變好,必須要大家一起來。

  中興大學法律系教授李惠宗強調誠信就是「良心」,當良心變成法律制度的本質時,整個法律制度應該會上軌道,並提及國家在運用公權力的時候,也要合乎人身自由的保護與租稅法定主義的要求,才是合乎良心的狀況。人類歷史告訴我們,國家要做對的事情,同時也要把事情做對。做對的事情,就是從實體法上建構合乎良心的制度;把事情做對,就是要合乎程序。李惠宗指出,在法律制度中,良心是最根本的內涵,規定是有,但要怎麼落實?要靠每個人的自覺,如果沒有自覺,法律制度還是不能很良善的推行;國家權利制度的運作也要本乎良心,沒有良心,國家權力執行起來就是暴力,所以在西方國家發展權力分立而互相制衡的制度,本身就是良心的呈現。因為良心在某些情況下有時也會被扭曲,這是必須正視的問題。

「善良,是我們為自己留下的路標!」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董事長趙政岷認為,良心良行更要有四點自我覺醒來修行自己,勿以善小而不為、良心要講紀律、要有勇氣路見不平、良心是一種文化,好心有好報,用生命影響生命,用善心善意善行得到善果。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提到,良心是愛、尊重與包容,面對不公不義,要秉持正義,在法律良心的普世價值下,在愛、尊重、包容的基礎下,讓良心善念不斷循環,社會就會產生正向的向上力量。
  時報文化出版公司董事長趙政岷分享成功穿越撒哈拉沙漠的故事,傳達助人助己的實例。1814年一考古隊在荒漠中把沿路骸骨一一掩埋,並用樹枝石塊立墓碑,當要離開時,突然刮起大風暴,指南針失靈,食物和水匱乏,但因他們沿路樹起的墓碑成為指標,最終走出了荒漠,從此大家都知道進出撒哈拉沙漠的路。隊長跟記者說:「善良,是我們為自己留下的路標!」趙政岷認為,良心良行更要有四點自我覺醒來修行自己,勿以善小而不為、良心要講紀律、要有勇氣路見不平、良心是一種文化,好心有好報,用生命影響生命,用善心善意善行得到善果,就像洪道子博士所說每天1分鐘照見自己的良心,讓良心開花結果。

  對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來說,良心是愛、尊重與包容,全球環境、氣候、疾病問題造成劇變不安,台灣也發生災難,如何往前走?她認為多發掘善意的事情,做一個感恩、開心的人,要有寬廣的胸懷,不要因為小事而有嫌隙,面對不公不義,要秉持正義,在法律良心的普世價值下,在愛、尊重、包容的基礎下,讓良心善念不斷循環,社會就會產生正向的向上力量,激發大家生存和生活的能量,讓世界可以永續發展。

前立法委員陳曼麗表示,「台灣只有一個、地球也只有一個」,希望我們的做法,讓我們的生活圈、社區、整個國家都很好,也影響到其他的國家,讓台灣好的良心能夠影響到全世界的人。
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魏國彥以「戰勝水荒與空污的小撇步」探討近期引發關注的缺水危機、空污與現代文明疾病日益增長的關係與防護之道。
  前立法委員陳曼麗認為要永續發展,除了注重環境生態外,還要兼顧經濟生產和社會生活,三者要平衡。她表示在國內外都看到太極門夥伴對社會的關心,努力倡議,也和聯合國很多的其他的單位做了連結,台灣人就是不斷走出去,希望能夠讓台灣好的良心能夠影響到全世界的人。「台灣只有一個、地球也只有一個」,希望我們的做法,讓我們的生活圈、社區、整個國家都很好,也影響到其他的國家,留下好的環境,讓子子孫孫未來還能享受美好生活。

  臺灣大學兼任教授、前環保署署長魏國彥指出,空污嚴重,PM2.5濃度在環保署的努力之下不斷下降,但為何肺癌、腺炎、氣管、心血管疾病卻越多,研究發現,一些比PM2.5更小的微粒會進入肺泡,與血液交換到每個器官,造成很多疾病如失智、腎臟癌等。最近加州研究,這些空污微粒30%來自天然氣。台灣2019年82%供給能源的燃料會產生,11%來自核能,5.6%是綠色能源,加強綠色能源比例下,更要保護自己,鼓勵大家少開車,多走路,多用腳踏車,從自身做起,每個人可以自己帶行動監測空污裝置,把室內空氣維持好,減少燒香、抽菸等,這都是良心事業。

珍愛桃園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透過PPT分享,2014年政府決定在大潭藻礁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未來這裡面臨開發破壞,附近永安漁港也將沒落,漁民生計堪慮,海客文化終將在台灣消失。
前內政部長、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李鴻源透過影片談到,「回歸自己,找到良心才是根本之道!」全球氣候變遷是人類有史以來所面臨的最大的災難,然而要解決問題的關鍵是「良心」。
  珍愛桃園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透過PPT分享,桃園大潭藻礁有全球最獨特淺海現生藻礁,是海洋生物的育嬰房;國安上是遏阻敵艦登陸的天然屏障,更有固碳功能,可緩和氣候變遷暖化。國際知名海洋保育組織 Mission Blue 宣布大潭藻礁為全球Hope Spots 東亞的希望熱點,潘忠政指出,此處的保育價值自不待言。但2014年政府決定在這裡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未來大潭藻礁面臨開發破壞,附近永安漁港也將沒落,漁民生計堪慮,海客文化終將在台灣消失。

  前內政部長、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李鴻源透過影帶分享,全球一天消失120種物種,若沒意外不久就會輪到人類,關鍵是因為科技太發達,人變成優勢族群,就無法約束自己,而造成重大災難。李鴻源提到解決關鍵是良心,人跟萬物的關係,有了良心就知道如何約束自己找到答案,全球氣候變遷,人類面對有史以來的最大災難,溫度上升2-3℃整個都會失控,人們無法承擔,最重要的是找到良心,要了解良心是甚麼,落實在工作上,良心需要被灌溉,灌溉就是你的善訊息,灌溉就是你要去覺知,你要去查知周遭的所有宇宙訊息,假如人類可以做到這一步,相信可以走出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

  2019年7月25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宣告每年4月5日為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截至目前已獲200國人士響應。邀請您我一起讓良心發聲,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說良心話,做良心事,讓良心的種子扎根,透過眾人的好心善念的凝聚,以行動共同守護美好的家園,為社會注入更多向好向善的動力。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