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堅持走對的路! 業界領航談良心堅持

    2021-04-26
 

IC科技公司總經理黃學偉談到,他將「永續未來」植入心田,以設計並提供產業界高效能的電源管理IC及功率半導體元件為首要任務。
  新冠病毒的逆襲對世界投入震撼彈,自然資源枯竭、環境惡化與反撲,讓地球陷入空前危機。面臨生死存亡之際,「良心覺醒」是人類唯一解方!4月5日在台大應力館舉辦響應聯合國第二屆國際良心日論壇,邀請各行業各領域的翹楚分享良心解決方案。前交通部長暨前臺北市政府秘書長馬鎮方透過影片講述近40年前良心主導翡翠水庫建設的故事;曾任衛福部駐美代表、駐非洲專員、現任衛福部台北醫院小兒科顧問醫師的盧道揚表示,醫學根本無法離開「良心」二字;IC科技公司總經理黃學偉則以良心面對挑戰,暢談如何堅持走3C永續綠色之路。

  翡翠水庫純淨的水質一直為市民津津樂道,幕後推手馬鎮方透過影片談起那時的堅持,「用良心做對的事」。民國65年起,他擔任臺北市政府秘書長長達11年,期間肩負多項市政重大基本建設,包括翡翠水庫的興建工程,當時預計供應臺北縣市600
曾任衛福部駐美代表、駐非洲專員、現任衛福部台北醫院小兒科顧問醫師的盧道揚表示,從醫學的角度切入,根本就沒辦法離開「良心」二字。
萬人的飲用水,由馬鎮方兼任翡翠水庫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他回憶,當時觀光事業正在發展,大多數的委員都主張利用翡翠水庫的建設來開發觀光事業,但他堅決反對,因為供應飲用水的水庫,絕對不能有任何的污染,並透過市政會議決議不做環湖道路。馬鎮方進一步提議修改建築相關法規,在翡翠水庫水源保護區內,不得建造任何非必要之公、私建築,以盡量避免未來污染或破壞水源的可能性。

  現在世界上的衝突、矛盾、戰爭等,就是大家沒有講良心、沒有發揚良心。馬鎮方很佩服太極門洪道子博士,提倡良心,促進全人類來發揚良心,如同翡翠水庫工程也是發揮最大良心所建造。「洪博士是很有遠見的人,他這些運動(良心時代運動),我覺得是救人類,救世界,很高遠的一個理想。」馬鎮方希望大家都來支援、提倡,達到真正世界愛與和平的境地。

  盧道揚表示,若從醫學的角度切入,根本就沒辦法離開「良心」二字。以近一年多來的新冠疫情來看,盧道揚認為這次台灣防疫的成功,是集體良心的呈現,光是戴口罩這件事情,同時還讓腸病毒個案減少很多,小朋友因肺炎住院也減少非常多。

  然而新冠肺炎疫苗的配置,是現今全球性的大問題,貧富差距影響著供給面,如何能提供給所有的人?盧道揚提到,奈及利亞的部長到WTO去發表文章,呼籲疫苗不要用專利影響價格及普遍性;無國界醫師也呼籲以良知為考量,把生命放在利潤之前,不要把藥廠獲利放在上面。他也引用疫情以來美國公共電台在每次結尾時播放的一段話:「請照顧好自己,並在可以的時候,請照顧他人。」提醒了人類呈現良心的根本方式。

  黃學偉表示,使用3C電子產品帶來便利的生活,這些都要靠著許多電子設備和無所不在的全球資料中心高速的運作,才讓人們在彈指之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因應大量數據傳輸、儲存及高速運算分析的需求,預估到2030年或2040年間,全球資料中心的用電量將有可能到達在全球總用電量的15%。因此,節能高效率的電源管理系統,在未來趨勢發展下扮演了關鍵角色。

  從事IC設計業的黃學偉時時提醒自己和身邊的夥伴,洪道子博士所揭示,良心是心鑰,不僅是啟開人類善行的關鍵,良心亦是心藥,是一切問題的解藥。他將「永續未來」植入心田,本著良心對面臨的挑戰找出解決方案,在面對能源需求高度增長的挑戰下,將以設計並提供產業界高效能的電源管理IC及功率半導體元件為首要任務,希望能以低阻抗、新複合性半導體材料、高效率、低耗能的產品服務客戶,參與產業界建立高效節能,又可降低營運成本的資料中心和5G基站,實踐助人助己,一個永續的綠色地球而努力。

相關文章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