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良心日」論壇:良心引航經濟 才能帶來永續光明前景

    2021-05-02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世界的新希望、新出口就是我們的良心。
  4月5日為聯合國「國際良心日」,2021年世界公民良心論壇「良心灌溉 有你有我 希望未來」論壇中,邀請各行各業人士與會,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世界的新希望、新出口就是我們的良心;前安泰銀行金融暨市場總處長林學淵指出,要成為一家百年企業,最重要的是一顆良善的心。「良心」是未來經濟發展的關鍵金鑰。

  許添財以『「良心」將決定人類後疫情數位經濟時代的發展』為題指出,現今人人有手機,數位新時代的領導人是每個人,每一個人的創意很快地會引起他人的迴響。數位新時代靠的是每一個人的創意、良心的選擇,透過社群快速的傳播出去,引發漣漪式的迴響,他表示,世界在進步,要找新希望、新出口,這個出口就是我們的良心!

前安泰銀行金融暨市場總處長林學淵指出,要成為一家百年企業,最重要的是一顆良善的心。
  許添財分析,數位時代四大領導新思維:生產者、投資者、連結者、探索者,都是出自於良心而產生的。生產力=勞動力×科技力×領導力。價值是生產力的來源,新的科技力是網路科技力,網路科技力=運算力×通訊力×連結力。

  許添財指出,2020年全世界經歷了新冠狀病毒的浩劫跟強權相爭的動亂,翻轉成數位經濟,在數位轉型和國際供應鏈重組的交會中,是新國際經貿發展和秩序重建最大挑戰,唯有「良心」才能克服,新經濟發展與數位轉型就是須要依靠良心。他表示,數位經濟不只是一般不可抗拒的生產力革命狂潮,更是一場人類新文明價值的偉大革命,抉擇關鍵在創新領導人的「良心」,「良心」將決定人類後疫情數位經濟時代的發展。

  林學淵則以個人從事銀行業近30年的經驗為例,說明銀行是最講究內稽內控防弊的地方,不過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即使銀行採取了很多措施防弊,但是人心難防,現在還是時有所聞理專挪用客戶的錢,或是有放款弊端的憾事,所以除了專業能力,員工的品格和良心很重要。

  再談到企業的本質,林學淵表示,永續經營是每一家企業所致力追求的經營目標,企業能永續經營,甚至成為一家百年企業,除了公司的產品,研發、行銷、製造都要講究,永續成功的企業文化,最重要的是一顆良善的心。他認為,從心做起,所做的事是真心對自己好、對他人好,才能夠走得遠,這絕不是追求一時短視近利而做出違背良心道德事情的企業所能達到,因為日久見人心,美麗的謊言,總有破滅的一天!

  許添財與林學淵在提倡國際良心日的同時,皆認為不管企業或個人都要重視一顆良善的心,發揮影響力,運用良心改變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乃至於落實在家庭、社會、國家,甚至是國際間,改善全世界,造福全人類。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