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防疫「心」能量 讓他們面對隔離、停業不焦慮

    2021-07-25
 

  今年五月,新冠肺炎病毒在國內蔓延,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雙北地區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讓許多民眾緊張不安;營業場所必須配合防疫而暫時停業,讓不少人面臨經濟壓力。疫情改變了人們原有的生活型態,更帶來許多挑戰。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順應疫情轉到Energy Family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b4hClnKTg) 播出,持續傳播正向能量給社會大眾。7月11日首場空中講座獲得熱烈回響,當日觀看近萬人次。郵差楊麒勳及經營音樂教室的簡君芳、簡妘珊姊妹,分享在疫情困境下「快樂呼吸,神氣發發」的防疫心法。

郵差楊麒勳疫情期間被匡列,自主隔離時想起師父洪道子博士平時的提醒,凡事往好處想,要正向思考,要勇敢面對,讓他靜下心來,全家安渡危機。
  楊麒勳表示,每天工作都會接觸許多人,當傳出同事家人及同事雙雙確診時,郵局氣氛頓時緊張了起來,而他的心情更是慌張,因為前一天他才和那位同事一起用餐。因此,他被匡列為接觸者,雖然快篩是陰性,卻仍須等PCR檢驗結果。

  楊麒勳提到,等待檢驗結果期間,他進行一人一室的自主隔離,但只要想到萬一染疫了,家人小孩要怎麼辦?內心就會更加不安,過程十分煎熬。但他覺得慶幸的是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他開始運用平日練的氣功來穩定自己的氣息,緩解緊張害怕的心;也告訴自己要心存好念、勇敢去面對,不安的心慢慢平靜下來。

  所幸PCR最後結果為陰性,楊麒勳表示,現在大環境惡劣,要更加謹慎,他很感恩師父平日的叮嚀,當每個人都能本著良心做事,把三不五多六絶招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疫,保持好心情,不但可以保護自己,還可以保護家人朋友,希望疫情早日趨緩,人人回歸正常生活 。

音樂教室負責人簡君芳,疫情影響教室停業,致使收入銳減,一度壓力很大,但在先生與子女的鼓勵下,用正向的態度去面對,也珍惜全家一起宅在家的日子。
  在林口經營音樂教室的簡君芳與妹妹妘珊,開業21年來,第一次遇到非自願性停業。簡君芳回憶,當疫情突然擴大的那天下午,學生陸續來電請假,讓她有些慌亂,落入是否繼續開業的兩難處境。在困頓時,她想起師父曾經叮嚀,面對危機要靜心思考、勇敢承擔,做人處事都要秉持良心。當下決定用最快的速度公告補習班暫時停課。隔天教育局公佈該區的學校都要停課,因為已經事先做好準備,讓簡君芳快速有序地安排學生後續自學事宜,也利用網路關心學生及家長的狀況。只是,沒有收入但仍有固定支出的經濟壓力,讓她依舊很擔心。她提到,當新聞播報三級緊戒要繼續延長時,她當下忍不住放聲大哭,還好兒女的擁抱、安慰,加上先生幽默地發給她失業救濟金,逗得她破涕為笑,讓她紓解不少的壓力。

  疫情持續延燒,但簡君芳很快調整好步伐,在兒女的幫助下,學習使用3C產品,順利將音樂教學轉移成視訊上課,也因為師父平日裡耐心提點弟子的身教,讓她在上課時願意多點耐心、多想方法去引導學生學習。而她的用心,也獲得家長與學生的認同,很多家長願意繼續用視訊上課,甚至有家長主動打電話要加入。轉個念之後,簡君芳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兩個孩子都在家上課,先生常常大展廚藝,她說,在疫情期間,一家人能平安相聚在一起,是另一種珍貴的幸福。

負責管理音樂班財務的簡妘珊,牢記師父的提醒「危機就是轉機」,她相信每次的危機都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強大,並以此鼓勵負責音樂教學的姊姊。
  負責管理音樂班財務的簡妘珊表示,去年(2020年)底音樂教室才剛重新裝潢,資金全都投了進去,對她來說,腦子裡轉的都是即將要支付的每一筆費用,教室卻因為疫情停課,剛開始心的確有些慌亂。後來,她透過每天練功來穩定自己的情緒,每當有負面想法出現時,就深呼吸調整自己的氣息,告訴自己不生氣、不緊張、不憂慮,讓心慢慢安靜下來。簡妘珊說,很多事情是可以經由一直練習而改變的,就像她以前都不笑,但進入神氣家族之後,跟著師兄姊笑著笑著,就真的學會笑了。

  在停課期間,簡妘珊利用時間開始制定計畫,把原來沒空完成的事一一做完,並努力進行視訊上課,讓視訊人數不斷增加。她笑著說,當看到平日堅強的姊姊因為警戒期間延長而大哭時,她意識到,該是她強大起來的時候了,她告訴姊姊:「別慌,遇到就解決啊,我們是太極門弟子,沒有這麼容易被打敗的!」她說,因為姊妹倆都在太極門練氣功,馬上就接收到對方傳遞的正向力量。簡妘珊進一步表示,因為師父總提醒弟子「危機就是轉機」,所以她相信每次的危機都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