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紀念廣島原爆76周年:祝禱世界和平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心是方舟

    2021-08-08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線上全球跨信仰會議:「透過宗教對話促進團結與和平文化」發表演說,並引導世人為地球、為世人淨心祈禱。
  和平是奢侈的夢想嗎?當前COVID-19全球肆虐,病毒不斷變種,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疫苗難以招架,各國仍苦思對策。此外,氣候變遷帶來巨大災害,西歐發生百年一遇的大洪患,大陸鄭州暴雨,超大水量50年僅見。美國西部、加拿大西北部掀起高達攝氏40度的熱浪,甚至導致野火釀災。專家警告,全球氣候可能正跨越一個臨界點,未來洪水、酷熱、乾旱、嚴寒恐將接二連三發生,隨著地球暖化加劇成為「新常態」。人類要如何逃過天災人禍的侵襲呢?

  今年8月6日是廣島原爆76周年紀念,各界為慰藉原子彈爆炸的受難者,並為實現世界永久和平而祈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特別發表一篇演說指出,在廣島原爆76周年和平紀念之際,我們緬懷過去傷痛的歷史,警醒現在莫要重蹈覆轍,並為未來的和平願景許下實踐的承諾。並強調:「在不平安的世界現況中,唯有人類最珍貴的愛與良心,能夠撫平傷痛;能夠鼓舞希望;能夠轉動未來;能夠創造和平。」洪博士引導世人以真誠的心為地球、為世人淨心祈禱。(影片連結)

  當前全球天災頻傳,又籠罩在COVID-19疫情威脅下,洪道子博士的祈禱文充滿智慧與省思,直指良心的重要,「解方在心,方舟在心。」特別刊載這段祈禱文:


生命的逝去與受苦,
是戰爭的傷痕;是天災的遺憾;是人禍的惡果。
我們深沉省思,
原來,
心魔與欲念是萬惡之源。
如何即時挽救萬物生靈?
如何立即彌補過失,永續人類與地球?
解方在心,方舟在心。

傾聽內在的聲音,呼喚良心;
跟隨良心的指引,邁向光明。

希望之光,以愛為動力。
契機之緣,以願來力行。
我願修善己身,學好戒壞。
我願修復人際,善待他人。
我願修護地球,愛顧環境。
世界公民的良心善念、良心作為,
如甘霖普降,如祥光廣被。

世界之愛 和平之願
珍惜生命 珍愛世人 安定自心 安定世局
用愛與良心 促進和平文化
用愛與良心 滋潤手足生靈
用愛與良心 增進團結共融
純淨的天空 純淨的大地 純淨的心靈
天地人的和諧 賜福億萬生靈 祝願世界和平

疫情不再 戰亂止息
大地祥和 萬物繁榮
正義伸張 人權落實
良心傳揚 真理永昭
愛與和平 世界永續


  人類與地球是生命共同體,人人跟隨良心的指引,自助助人,善待彼此,珍惜環境。早在2014年洪道子博士就發起良心時代運動,於全球倡導良心文化,並在聯合國獲得熱烈迴響。長期以來,洪道子博士致力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理念。2019年2月5日在紐約聯合國啟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至今已有 195 個國家的人士連署!鼓勵大家一起用善心善念,做良心事,來翻轉世界,讓悲劇不再。

太極門製作「免疫力大作戰」影片,叮嚀世人以積極正向的心態來提升免疫力,深具教育與啟發意義。
  良心時代網站也有一份「全球祝禱文」,由洪道子博士撰寫,已被翻譯成70多種語言,並在全球廣傳。祝禱文:祈願疫病早日終結,春暖花開,希望重現。祈願災厄人禍遠離,世上生靈皆平安,不再恐懼。祈願世人良心覺醒,善心善念,扭轉世局。

  面臨COVID-19疫情嚴峻,太極門廣傳「三不五多」防疫保健觀念,鼓勵人們從身心平衡做起,常保歡喜心,提升免疫力,彼此關懷,良心救災情。近日,太極門更精心製作一部「免疫力大作戰」影片,叮嚀世人以積極正向的心態來提升免疫力,深具教育與啟發意義。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