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孝親公益楷模用良心創造閃亮人生

    2021-08-09
 

房屋代銷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金宜臻獲台北市議員耿葳頒發表揚狀予以肯定,她感恩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人生陰陽智慧,讓她勇闖生命難關!
  房屋代銷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金宜臻長期投入公益活動,在家侍奉年邁雙親十餘年,又傾十餘載照顧中風的先生,獲台北市議員耿葳頒發表揚狀予以肯定。金宜臻表示,一路走來感恩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她人生陰陽智慧,不管遇上任何困難、挫折與考驗,都可以一一突破克服,「用快樂來平衡,凡事轉念往好處想,那麼人生就是閃亮亮的。」

  金宜臻的父親在民國98年4月跌倒撞到頭部,出血變成中風,接著退化,每況愈下!她每週3-4天下班後去陪伴父親,平常也會幫父親剪腳指甲,雖然他已無法說話,但眼睛似乎有淚水,感到很欣慰。有一次過年在餐廳吃飯,她還隨應景歡樂的歌曲起舞,逗父親開心。105年2月父親96歲高齡往生後,失智的母親由子女們輪流照顧,為了排解母親適應輪換環境的情緒問題,她發揮超級耐心常跟媽媽聊天,讓母親感覺溫馨與溫暖,心情自然就好多了。

  金宜臻表示,父親在大陸是位小學校長,民國38年來台後任職公務員,常常耳提面命地說,要好好地讀書,做人一定要有作為。但家中有七個小孩,父親的薪水常常不夠用,母親總在日光燈下趕著手工品,到月底就要她與大姊去雜貨店賒帳購買生活物品,父母親的辛苦,她點滴都看在眼裡,心想一定要幫助家裡脫離貧困。高職畢業工作幾年之後,她就跟朋友一起創業,幸得老天爺非常眷顧,首次創業就成功,讓她回饋與幫助家庭的心願得以實現。

  但是建案金額都很大,必須周旋於建設公司、客戶與廠商之間,每天工作15~16個小時,她的身體終於撐不住。金宜臻回憶,生產後因為一個感冒,從此頭痛與她結下不解之緣。頭痛不是什麼病,痛起來卻要人命,因為頭痛常常嘔吐,吃了一年的中藥與西藥,真的非常痛苦,公司同事好意推薦她到太極門練功,開啟了她與太極門的機緣。她每天乖乖地練功,一陣子之後身體改善非常多,除了練功,師父也教導弟子們一定要孝順與感恩,常常鼓勵和引導做人處事的道理,並提醒凡事應以良心為依歸,感恩與良善的種子,因此在她心中更加萌芽茁壯。

  後來,她更親身體會到師父所說:「夫妻是來報恩的。」有人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就在金宜臻的生活漸入佳境時,一起打拼事業的先生竟因應酬壓力大,身體出狀況,中風了!面對生命中第二位中風的至親,起初覺得沮喪不知所措的她,師父說的這句話敲醒了她,對啊!她感恩先生這位生活和事業好夥伴的付出,現在換她是先生很重要的支柱了,轉念「想那人生中如意的一二」。就慢慢能放下罣礙及悲傷,當她按下自己的快樂按鈕,改用快樂鼓勵的方式跟先生互動,常常跟他擊掌加油,陪他唱歌,稱呼他帥哥師兄,讓先生常常一直笑個不停,再給他按讚:給你100個讚,1000個讚!日子不知不覺就輕鬆了起來。

  金宜臻提到,看到師父長期帶著弟子到五大洲弘揚,足跡踏遍101國,用文化交流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作為,獲得國際各界的讚譽,內心無比感動。從小看了不下百部武俠片與小說的她,直至來到太極門,才發現裡面所描述的「武功心法」,原來都是真的,她認為所謂心法,就是「良心」!當良心覺醒,時時以良心自省,讓她面對人事物,可以安定自心,身心平衡,從而做出對的事情。受到師父的感召,也感恩天地賜予的生命活水,20年來穩固家庭之餘,她用之於社會,更回饋於社會,參加過扶輪社、獅子會等公益團體,捐款幫助全世界的小兒麻痺預防免疫工作,或捐贈復康巴士、捐血、淨灘、照顧弱勢及孤獨老人等社會服務,及國內外重大災難的捐款救濟,出錢出力。有次捐血活動,碰到民眾想捐血,又有點害怕,她就跟他們說說笑笑,讓想捐血的善心人士放鬆心情,安心地做好事!她很感謝生命中所有貴人的幫助,天天感恩,真心行善,祈願這些良善的心意,善的循環生生不息,自助,人助,天也助!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