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斜槓媽媽的神奇旅程

    2021-08-13
 

太極門神氣家族8月1日上午,於線上舉辦「簡單烘焙123 幸福手作家家樂」分享活動,邀請斜槓媽媽夙雯線上手作甜點。
  現代女性如何在兼顧家庭、工作、生活中,還能從興趣發展斜槓的精彩副業。太極門神氣家族8月1日上午,於線上舉辦「簡單烘焙123 幸福手作家家樂」活動,邀請全能的斜槓媽媽薛夙雯線上手作甜點。在全球疫情嚴峻期間,珍惜與家人相聚時間,邀請大家一起做健康又簡單的幸福甜點,帶給大家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

  夙雯表示,外面美食很多,但裡面添加些什麼有時並不清楚,讓她很不放心,所以嘗試自己動手做,發現食材原來可以很簡單,甚至可以挑選品質好一點、熱量低一點的,可以自己做控制。漸漸地自己手作生日蛋糕為小孩慶生,不僅健康、放心又可增加生活趣味。

夙雯自己手作生日蛋糕為小孩慶生,不僅健康又可增加生活趣味。
  夙雯回憶起初投入手作時,往往一做下來就6個小時,甚至更多,連週末時間也不夠用,師父常教弟子「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只要做好時間安排,因此她運用平日的晚上時間不斷練習,在 2年內就獲得3張烘焙證照,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決定投入烘焙作為副業的夙雯,要工作又要帶小孩,往往手忙腳亂,生活中難免會有一些小狀況,小孩子貪玩,但又必須讓孩子了解適度休息的重要。師父提點要「改脾氣」,讓她對孩子更有耐心,勸說一次兩次不聽,第三次就將問題拋給孩子選擇「要恐龍媽媽還是白雪公主媽媽?」孩子認真思考做出選擇後便會收拾好玩具之類的。能想好下一步要做什麼就不會讓自己情緒飆起來,也讓孩子學習選擇善的循環,從小訓練,學習做人處事。夙雯感恩師父的教導,讓她在百忙之中仍能保持心境平和,運用智慧帶好小孩,又能顧好自己的第二事業,順利成為斜槓媽媽。

  熱情開朗的夙雯其實從小是個沒自信、沒有安全感的小孩,因父母忙於工作,讓她從小就得學會照顧2個弟弟,看不到大人在家就沒安全感。因此當了媽媽的夙雯更加珍惜陪孩子的時光。有一次,夙雯在家很專注地做點心,孩子突然跑過來說:「媽媽…...你都沒有陪我!」夙雯省思後和孩子溝通,在週一到週五抽時間一邊做事一邊陪伴在孩子身邊,雖然彼此沒有交談,但讓孩子能感覺媽媽和他在一起,孩子就會有安全感。

  夙雯說:「在神氣家族練功25年讓我學會感恩,過程中奠定我更加勇敢,懂得堅持勇往向前,正面去看所有事情,壞事不壞,在學習烘焙過程中,找到自信,重新認識自己。」

  夙雯還分享芒果鮮奶酪的製作過程,用簡單的材料製作芒果醬及奶酪,酸酸甜甜幸福的味道,加上一份愛的體諒與包容, 讓週末增添溫馨的氛圍。網友紛紛留言,「吃美食很幸福,吃美食不會變胖更幸福!」「手做更安心」「給孩子學習選擇真是好點子!」,還有網友期待Part2。

  想了解更精采的詳細內容,請上空中講座YouTube頻道「簡單烘焙123 幸福手作家家樂」(https://youtu.be/J96sz6yPP7Q)收看。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