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力媽媽 FUN暑假

    2021-08-18
 

疫情嚴峻的暑假期間,太極門的神力媽媽們,運用智慧與神奇寶貝蹦出幸福的火花!
  原本可以天南地北大玩特玩的暑假,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只能宅在家,生活完全變了調!全家大小幾乎都在家,不能外食聚餐,採買也不方便,除了「外送」,家庭主婦只能自己煮煮煮,有些年輕媽媽還要兼顧小孩在家學習狀況,累喊快招架不住了!神氣家族Energy Family「空中加油讚」https://youtu.be/6eBKpdXoo-0 的神力媽媽們很不一樣,看她們如何運用智慧與神奇寶貝蹦出幸福的火花?

  十歲的小帥哥,做咖哩蛋包飯,洗米、切菜、下鍋,不一會工夫,色香味俱全,有模有樣的美味上桌!讓人不禁想問:可以外帶一份嗎?可愛小廚師的背後神力媽媽是「偽單親」的曉芳,帶2個孩子宅在家躲避疫情,讓孩子自己擬菜單,每天線上學習課程結束後,就是母子三人在廚房相聚的好時光。大兒子對於切菜、備菜,很細心,很有耐心;小兒子愛洗菜、炒菜,以前挑食的他,現在自己炒菜,要捧自己的場,所以吃得特別多。曉芳表示,老大小時候很愛哭,個性又很拗,幸好他們從小就在太極門神氣家族長大,現在變得貼心又有責任感,微解封時,他自願去學校幫忙搬書及分類;老二原本喜歡躲在哥哥、媽媽後面,現在長大了,變得有智慧又勇敢,班上有同學被霸凌,他竟技巧地幫助受害同學,避免了紛爭與不愉快。孩子長大懂事了,讓曉芳也變得神清氣爽,天天好開心!

  宥蓉媽媽的大兒子小二8歲,小兒子中班5歲,這2個多月三級警戒,先生又出差中,自己一打二,很難有3分鐘的清淨,說不累,是騙人的!她的幾個朋友都已經被小孩操到受不了,想找出口,還好宥蓉平時在太極門安頓身心,練就讓家裡氣氛保有和樂的功力。她坦然去接受天天宅在家,不用舟車勞頓來回接送,反而珍惜更深刻的親子互動。老大線上學習的模樣可愛、架式十足;老二會烤香蕉乾、畫畫、種綠豆、「玩」數學遊戲等,忙得不亦樂乎!宥蓉媽媽藉由心境的轉換,讓生活不因疫情而困住,充滿歡樂幸福加分!

  Maggie媽媽說疫情帶來生活的大地震,一家三口也調適好一陣子,就讀中班的五歲女兒,幼稚園不能去了,對於仍然要工作的雙薪父母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疫情帶給彼此更多的家庭時光,面對每天總是有十萬個為什麼的女兒,Maggie總回答她:「寶貝,妳的問題問得很好,我們一起來找答案吧!」讓女兒凡事永保好奇心和自信心!日常生活中,也會找機會讓女兒動手做家事,或幫爸爸媽媽按摩……,讓孩子付出的同時,也學會感恩!由於一家三口在神氣家族練功多年,學到心平氣和,正面思考,在疫情期間,體認到大人要學習孩子單純的心,每天就輕鬆快樂許多!危機就是轉機,Maggie因經常下廚廚藝進步了,烹飪變成快樂的事!Maggie也告訴女兒,病毒就像魔術,一直變變變,我們的免疫力也要越變越強,藉機教育女兒落實生活的防疫守則,在生活中當彼此的神隊友!

  琳玲媽媽來自大陸福州,也有兩個可愛的小寶貝,與公公、婆婆、小姑住在一起,是個大家庭。她以前每年都會帶孩子和先生回大陸探親,2020年疫情開始,因安全考量改透過網路視訊和遠方的家人互相關懷和問候。疫情三級警戒後,大人各想花招,讓孩子們除了學習外,又能強身健體,於是練功、寫書法、畫畫、跳繩,或幫忙澆花、做菜,內容豐富。琳玲的公公婆婆也分享,疫情期間,從開始的兵荒馬亂,到如今井然有序,因為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學會轉念的功夫,所以調適得很好,祖孫同樂,其樂融融,生活態度可以決定生活品質!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