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揚太極門兼善天下之精神

    2021-09-22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揚太極門致力推動愛與和平公益文化活動,傳播良善價值信念,對於促進市民身心靈健康及社會祥和發展,貢獻良多,特頒臺北市政府感謝狀。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揚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秉持兼善天下之精神,致力推動愛與和平公益文化活動,傳播良善價值信念,對於促進市民身心靈健康及社會祥和發展,貢獻良多,特於110年9月11日頒發臺北市政府感謝狀,以資感謝。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拜訪世界五大洲,散播愛與和平的理念,推廣「良心時代運動」文化,風行200國。柯文哲曾在太極門五十週年慶活動上表示,贊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的「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信念。他說,政治也沒那麼困難,其實就是找回良心而已,如果這個社會上人人都有良心,那天下就太平了。

  2000年太極門破天荒地將武術帶到雪梨奧運,成為唯一在奧林匹克競賽區展演的武術團體。2017年聚集140多國運動好手的臺北世大運,太極門又受邀開場序曲展演,展現國力與在地特色,首度將數千年來幾乎失傳的陣法,七星陣、五行旗陣等重現江湖,氣勢磅礡,移形換位如行雲流水,讓世界看到不一樣的台灣之光。

  柯文哲稱讚太極門在世大運的展演節目令人非常感動,讓人看到台灣最基層最深層的力量。政府的力量有限,但是民間的力量無窮,臺北世大運是台灣自信心的發揮,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看見台灣。

  今年美國911事件20周年,紐約MNN電視台安排3天,9個時段播出1.5個小時影片,共13.5小時的特別節目,內容為太極門自力自費走訪全球101國推動愛與和平的貢獻,提醒世人愛與和平的重要!片中提到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結合全球有影響力的各界領袖凝聚心念,用清澈的鐘聲喚醒世人的良心,實踐愛與和平的心願。世界之愛和平鐘聲已響遍五大洲,來自122個國家、399位領袖,包括全球43國元首、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大使,以及來自各界的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

  太極門弟子林先生指出,2005年9月15日他曾在紐約親身見證多明尼加費南德斯總統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和平心願。當時正逢聯合國六十週年,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於紐約宣告每年9月15日為「國際愛與和平日」,期許以愛與和平為處世之道,以良心為行事準則,方有機會真正實現民主自由的理想。2008年費南德斯總統以行動來實踐和平的承諾,成功地化解拉丁美洲邊界哥倫比亞、厄瓜多與委內瑞拉三國的戰火危機,造就了千萬人的和平、安全與幸福。此舉在國際間傳為佳話,受到各國一致的認同與肯定。

  太極門經常舉辦蘊含優質文化與年節喜慶的活動,邀請各國使節及國內外貴賓與會,柯文哲也曾親臨現場致詞,並頒「良心文化 希望之光」獎項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表揚其致力文化傳承的貢獻。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