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疫苗淨化人心 一切問題的解藥

    2021-10-16
 

各界菁英呼籲人人有良心、官員有良心,才能建立一個有誠信的政府。
  良心是心鑰,是啟開人類善行的關鍵;良心亦是心藥,是一切問題的解藥。2008年是聯合國大會訂立的國際環境衛生年,健康促進組織Global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for Handwashing with Soap(PPPHW)發起「世界洗手日」的倡議,號召世界各國在10月15日展開洗手活動,推動洗手對健康的重要性。尤其現在,COVID-19疫情肆虐,「勤洗手」也是防疫重要的一環!其實,人類本身就擁有一種有效又沒有副作用的疫苗,那就是一顆「良心」。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一起舉辦「國際良心日」系列論壇,10月15日以「洗手保健康,良心護家邦」為題,邀請到政界、里長、專家學者與律師等各界菁英與談,希望引動世人良心覺醒,促進世界一家,共同為全世界的福祉努力。

  立委張宏陸提到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透過語言的傳遞可以讓世界更美好,引發世人的良心,更拉進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距離。他認為善良是發自內心,是由內而外,更是實際行動的,也是道德的動機來源。現今在疫情的籠罩下,更須要喚起世人的良心,除了尊重自然、愛護生命,還必須用善來面對周遭的人事物,一起讓地球恢復昔日光景。

  新北市鍾宏仁議員表示,洪道子博士推動聯合國國際良心日非常重要!對於淨化人心、讓世界和平都有相當大的助益。公務人員、官員握有很大的權力,在行政過程只要有良心,出自內心是「善」的動力,所做的事情就會合乎正義與道德,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就是這個道理。新北市蔡健棠議員指出,每個人都要本著自己的良心做事,社會需要更多的好市民、有心的人展現正能量,本著良心做更多的事情,摒棄政治的鬥爭。
  
  台中市北屯區平興里李文基里長分享如何幫助里民的實際案例,引動大家一起做良心事。他表示,疫情迄今雖然還沒有辦法完全控制,呼籲各行各業要有良心,政治人物要憑著良心做事,共同守護這塊土地、守護我們的後代。台北市大安區敦安里王復里長以居家檢疫提到,要里民相互體諒與包容,當猜忌的言語不斷地在社會上出現,會造成社會的對立。

  台北市大安區群英里石忠勝里長提到他建構了一個資源平台,讓資源有效地提供給需要的人,所以在里長任內24年,與團隊的努力下,從來不缺資源。石忠勝表示,觀念決定你的態度,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幫助別人,讓自己很高興;越高興,思維越寬廣,能做的事就更多。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前所長陳介甫指出,疫情讓整個世界都不安,人人都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在這麼大的壓力之下,他覺得持續做運動,保持心情平穩,就能讓外界造成的紛擾及壓力獲得減輕。

  土木/大地技師拱祥生指出,近年來不少的災害,已經意識到是不是地球病了?也由於環保意識抬頭,環保團體開始參與一些工程開發行為的討論,但這是不夠的,以西方國家或是歐洲為例,他們的開發行為會在當地做「充分的溝通」。拱祥生呼籲,公共建設及開發行為,應該注意以地球為本、以人為輔。所有的開發行為都要注意到對地球是否有過度的破壞?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羅台生教授以疫情提到,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世界大戰,每個人都心生恐懼,現在發起「愛跟和平」非常重要。羅台生回憶起幾年前參與太極門新春茶敘時,看到很多小孩子行禮如儀,是一種祥和的感覺,是一種愛的具體表現。愛是無形的,要講很容易,做才是難。他說:「潛移默化之中,我覺得太極門做得非常非常成功。」他覺得要在心靈之中累積更多的財富,累積心靈的財富。

  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林月琴執行長提到當年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因此成立了靖娟基金會,將捍衛孩子們的安全為使命。這條路雖然很辛苦,但希望能夠讓事故傷害降到零。她說:「我們要繼續努力勇敢前進,讓和平跟愛充滿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台北市梅花之友會葉慧珊榮譽理事長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她勉勵自己:「對神、對人長存無愧的良心。」她認為沒良心將難逃良心的懲罰。每個人在生活上、工作崗位上,應該時時提醒自己行事為人要有良心。她說:「如果每個人善盡一份力量,從自己做起,堅持無愧的良心,那真善美的世界就離我們不遠了。」

  黃麗蓉律師提到,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經在國際正義日表示:「良心是衡量對錯、好壞、真假,以及正義與不正義的準則。」黃麗蓉呼籲,良心應該具體落實。官員應該秉持良心依法行政,違法的、錯誤的確定判決要撤銷、更正,才是真民主、真法治、真人權的民主國家。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