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日論壇 祈願人人活出自己心中的太極

    2021-10-23
 

「良心天使 守護家園」線上論壇,籲良心覺醒,實現人人享有更美好世界的共同願景。
  10月24日是聯合國日,也是聯合國大會紀念「聯合國憲章」正式生效的紀念日。自1945年成立以來,保護人權、維護世界正義安全,一直是聯合國的重要目標和指導原則,1948年設立聯合國日,也是希望世人能遵循聯合國成立的宗旨,共同維護世界的安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為響應聯合國日,10月23日下午7時30分進行「良心天使 守護家園」線上論壇,邀請到立法委員洪孟楷、《活出心中的太極》作者之一Sandy及大學助理教授阿昌,一起探討與人類息息相關的議題,唯有良心覺醒,才有機會實現人人享有更美好世界的共同願景。

  洪孟楷提到,身為世界及地球村的一份子,都應該對地球、環境以及所有人類盡一份心力;不分種族、不分你我、不分彼此、不分性別、不分國籍,共同努力、付出奉獻。尤其從2020年到2021年,人類的生活受到非常大的衝擊及影響,這也讓人類更清楚認知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再像以前那麼的遙遠。洪孟楷希望大家要記取過去人類所犯下的錯誤教訓,期許人類的未來能夠越來越好,貧窮、戰爭、任何不利於人類和平相處的事都不要再發生。他說:「讓我們共同用智慧來手牽手、心連心,一起努力向前。」

  在大專校院從事特殊教育輔導十多年的Sandy,同時也是《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的作者之一。她說:「從書中太極門弟子真實案例發現,透過家人支持、練習呼吸放鬆身心,居然可以讓那些一定要服藥、在醫療被認定身心症病人,能夠維持正常的生活,活得像個人。」她還提到,身邊有很多學生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即使再怎麼努力,只能期盼病情不要再惡化。「我在撰寫這本書時,看到面對失智家人的用心照顧,我真的非常感動!本書希望將這些珍貴的經驗與方法分享出來,更重要的是補充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能量。」Sandy說出了她的心聲。

  小時候的Sandy容易生悶氣、發脾氣、沒有自信,透過太極門師兄姊不斷的鼓勵、透過文化展演建立自信,在師父的身教言教下蛻變成懂得欣賞自己的人。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Sandy表示,輔導工作還運用到師父教導她的方式及智慧,幫助學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幫助自己。但是,這麼一個優質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25年來被違法濫權的檢察官及稅務官員迫害,縱使法院經過10年3個月詳盡審理還太極門清白,但在去年,太極門的土地還被違法強行拍賣、非法收歸國有。

  Sandy推薦暢銷書《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給大家,就能清楚明白這一樁遭受違法官員迫害的太極門假案始末。她表示,國家規劃大筆預算促進國民身心健康,還不如推動良心執政,用心為人民服務。她說:「如我在參與寫書的過程,不敢鬆懈、戰戰兢兢。只要每一個人都用心做好自己的本分,用心多愛自己一點,多愛身邊的人一點,那麼憂鬱就會少一點,自殺率更會降低,這就是我們所期望的祥和世界。」

  在大學擔任助理教授、講授哲學的阿昌,呼應了Sandy的與談。阿昌說:「和學生討論道家老子的智慧,引起很多的迴響。而這也和我所看到的《活出心中的太極》這本書裡,分享的55個陰陽平衡的功夫,用愛來撰寫生命的風景,有異曲同工之妙。」他指出,最高的德行,是幫助了別人,卻不顯示自己對別人有恩惠,這才是真正的高尚德行。太極門師父教導弟子人類和平的根在道,這和老子看法相同。當社會偏離了治國之本,忘卻愛與和平之道,只用下德之術的仁、義、禮、甚至法律等枝節來治理國家,從而掩蓋了社會的深層問題。

  阿昌說:「如果你覺得《道德經》太難懂,《活出心中的太極》就很白話,還教我們『利他』與『同理』的慈悲心,任何事情都須冷靜思考,不要急著發脾氣而失言或是口無遮攔,話要圓潤不要帶刺。這和老子說的順其自然,平常心做事,正是事半功倍,不求而得。尤其如果能心念蒼生,不貪求物慾,凡事功成不居,如此,就是清楚地往修道修德,往世界之愛,往和平的大路走了。」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