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養生DIY 國館講座分享平衡身心的免疫力攻略

    2021-11-15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健康養生DIY」,邀請各界菁英提供身心平衡的免疫力攻略,為大家的身心靈健康加分!
  後疫情時代,身心靈平衡的健康養生更加很重要。11月14日(日)下午由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健康養生DIY」,邀請到醫師、護理師、體態管理教練、食品安全系學生、科技業技術經理等各界菁英,提供平衡身心的免疫力攻略,為大家的身心靈健康加分!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莉棋表示,後疫情時代,因生活壓力造成甲狀腺亢進,引發心臟疾病等病人有增加的趨勢。糖尿病、高血壓等三高的慢性病人是新冠疫情死亡的高風險族群,要特別重視健康養生。方法很簡單,就是要有健康的飲食,多蔬果、少油脂,搭配固定的輕度運動,做好體重管理,增強自己的身心靈免疫力!

從小練氣修心的太極門青年,透過陣法、拳法演練,眉宇之間流露出練武之人堅毅的心性,藉由歌聲傳遞止戈揚善的心願。
  黃莉棋強調,提升自我抵抗力很重要。她身為醫護人員每年都會打流感疫苗,但以前雖然有打流感,還是會感冒;另外為了病人好,會拍桌子罵病人,變得自己也不開心。後來到太極門練功後就沒再重感冒了,而且學會轉換正向能量,調整自己,不再用生氣的態度,改用鼓勵的方式,讓病人也很訝異。她身體變健康後,有時間、有體力就會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到國外弘揚,2019年曾經參加印度首席大法官會議,邀請貴賓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讓世界有影響力的領袖接收到愛與和平的訊息。

  退休專科護理師王淑姬,2003年SARS疫情發生時,曾在急診重症區支援,後來留院觀察時出現發燒,體溫只差0.1度就要正式住院隔離,她透過修練太極門氣功轉危為安、恢復正常。當台灣COVID-19疫情緊張時,她更協助同事自我防護,降低慌亂的心情。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莉棋表示,健康養生就是要有健康的飲食,多蔬果、少油脂,搭配運動,做好體重管理。
  科技公司技術經理樊孝澄,從事資訊電子業的研發工作已超過30年,當身體狀況與體力開始衰退時,他在太極門練氣養生改善身心健康,讓自己工作上可以符合客戶的要求,又能顧及生產時程準時交貨,減輕工作壓力,不把情緒帶回家!

  活動中太極門青年弟子的武術展演讓人眼睛一亮。太極門弟子表示,太極門為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秉持「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真人」的精神,以弘揚太極門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師徒至今已拜訪世界101個國家、300多個城市,讓世人認識文化之美。從小在太極門修心養性的太極門年輕人,也透過多元學習提升心性及強身健體,其中他們透過武術陣法、拳法演練,學習俠義精神和濟世助人的氣度,展演之中眉宇之間流露出練武之人堅毅的心性,藉由演出傳遞止戈揚善的心願。

就讀臺北醫學大學食品安全學系的林心弘,很小就在太極門練功,原本沉默寡言的她也透過全方位的學習,學到許多寶貴的人生智慧,懂得應對進退、客氣好言結善緣。她也分享自己突破時間的壓力,考上自己內心的第一志願,並能從容面對繁重的課業壓力。

從事健康產業的社會新鮮人宋桂光,在太極門練功學到「愛自己、愛世人」的廣大胸襟,讓他從小時候讓大人頭痛的過動兒轉變成是個活潑開朗、充滿正能量的陽光男孩。他常與師兄姊在國內外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不斷傳遞善和愛的能量,幫助更多的人。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