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突破 找到快樂「心」捷徑

    2021-11-26
 

林心弘在太極門學到許多寶貴的人生智慧,突破自己,勇敢面對轉學考,順利考上自己理想的第一志願。
  「正氣存內、邪不可干」,11月14日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與線上同步進行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健康養生DIY」,由從小在古老氣功武術門派成長的北醫食品安全系大四生林心弘、健康產業的社會新鮮人宋桂光,分享如何透過練氣修心養性、強身健體,培養正向樂觀的生活態度,學會勇敢突破自己,找到快樂的「心」捷徑。

  林心弘從小個性木訥寡言,小一時還被同學誤認是啞巴!後來她跟家人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各行各業師兄姊的多元分享,學習到許多寶貴的人生智慧。讓她學會突破自己,勇敢面對轉學考,順利考上自己理想的第一志願。

  林心弘表示,成功轉學後仍然面臨許多考驗,因為第一個學期必須和大一新生一起上課,她以朋友的心態與學弟妹們交流,不僅跨越年齡的隔閡,更成為學弟妹的好朋友。除了學校的課業壓力,還要與剛認識的新同學做分組報告,她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客氣好言結善緣」功夫,和善待人,並適時提出自己的建議,分工合作得很順利,最後分組報告還獲得99分的高分。

宋桂光學習太極門師父愛世人的廣大胸襟,自助也助人,要幫助更多的人,帶給更多人快樂。
  宋桂光是位活潑開朗、充滿正能量的陽光男孩。其實他小時候愛生悶氣,是個讓大人頭痛的過動兒。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後,他學到「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那何不快樂歡喜地度過生活中的每一天呢?」開始多看生活中開心快樂的事,把快樂放大,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也學著轉念放下,不再一直放在心裡折磨自己。

  宋桂光表示,2016年他跟師父及師兄姊們到美西去推廣良心時代運動,2017年又去印度參加第18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透過歌聲和文化展演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希望讓具有影響力的法官用這股良善的力量繼續幫助更多的人。他發現真誠的心才是打動別人的關鍵,決定學習師父愛世人的廣大胸襟,自助也助人,用自己的行動和分享幫助更多的人,同時帶給身邊的人更多的快樂。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