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高雄市議會贈書 民代:每個人心中都有太極

    2021-11-26
 

11月25日聯合國「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8個單位,在高雄市議會一樓簡報室舉辦「用愛與良心平反假案論壇」暨《活出心中的太極》新書發表會,民代表示,希望為這個社會注入正能量。
  11月25日是聯合國「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環顧當今,除了婦女人權需要關注之外,國家法稅暴力更是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侵害人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8個單位,在高雄市議會一樓簡報室舉辦 《活出心中的太極》新書發表會,並舉辦《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中文版)、《寒冬雜誌選集:台灣的太極門案件-邁向人權與宗教信仰自由之路》(英文版)贈書儀式,期望民代、里長等發揮蝴蝶效應,廣傳善與關懷的力量。2021年是太極門1219事件最高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的第14週年,同時舉行「用愛與良心平反假案論壇」(連結:https://youtu.be/cA80S44xuTs ),邀請民意代表及學者專家等,提出終止國家法稅暴力建言。

  許智傑立法委員服務處代表蔡志仿主任前來致意。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分享《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包含老中青少各年齡層會遇到的問題並找出解答,祝福大家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高雄巿立圖書館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感謝這本書讓他們有這麼好的館藏。
贈書儀式、民代分享,老中青少各年齡層會遇到的問題能找出解答。
市議員黃柏霖表示,如果每個人心中都有太極,就能為這個社會注入正能量,他也非常支持稅改活動,跟大家站在一起伸張正義,破除不合理制度。

  市議員林富寶感謝太極門給社會這麼多正能量,以及長期以來對人權的爭取;市議員黃明太表示,感謝太極門讓大家有機會越來越好。高雄市議會議長助理代表曾華富表示,會努力來協助太極門案平反。市議員黃秋媖特地從岡山趕來參與論壇,她表示,支持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也願意跟大家一起響應,有機會為人權發聲,為需要的人而努力。

​​
「用愛與良心平反假案論壇」與談人表示,人民有權行使抵抗權。
  市議員林智鴻表示,台灣稅務還是活在戒嚴時期,有很多冤案出現,查稅有獎金,就是把人民當做小偷,主張廢除;市議員陳美雅現場聽到沈痛的心聲,呼籲稅務要公平;市議員江瑞鴻以自身經驗指出,目前在稅法上有許多不公平需要改革,人民納稅是義務,但政府不能用惡法來對付人民,他覺得法稅改革聯盟敢站出來,實在不簡單也很勇敢,他也相當認同選區裡有很多民眾推動稅法改革,希望政府能夠改革這些惡法。議員參選人莊為傑表示,20多年來的努力,雖未達到目標,相信持續努力,正義一定能翻轉。

  高市鳳山區文山里里長黃惠玲表示,太極門及法稅改革聯盟志工
市議員林智鴻表示,台灣稅務還是活在戒嚴時期,有很多冤案出現,查稅有獎金,就是把人民當做小偷,應予廢除。
真正是為台灣、為地球、為了稅務,在街頭曬得黑嚕嚕,汗水直流也不退縮,有被感動到。鳳山區文福里里長余世善希望稅改能夠成功,讓所有百姓都可以受惠。

  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林石猛律師表示,從太極門案看出國家公權力的霸凌,一張紙、一枝筆,就可以讓人民家破人亡、寢食難安,但自由之樹總是要用血跟淚來灌溉才會成長,鼓勵大家堅持維護人權的理想。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表示,司法正義有三要點:真實發現、程序正義、人民要認同。他指出,人民是內涵,但台灣人沒有被當作人對待,人權沒有真實現,人民弱者正對抗流氓官僚。太極門案是所有台灣人的通案,很多人被害,是所有人的事。人民有權行使抵抗權很重要,從太極門案他看到一群惡劣的流氓官僚,太極門案喚起人民加入人權的抵抗與戰鬥,呼籲人民一起聯合起來抵抗稅暴力及司法暴力。他指出,行政、立法、司法權力分立是假,竟與媒體互相配合,就像蠟燭沒有燭心,只剩下一團臘,如何有人權?要發揮光明,要還給人民燭心。

  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表示,太極門敬師禮為免稅,敬師禮也是傳統善良風俗的一部分,卻被虛構課稅,檢察官缺乏查核逃漏稅權限及職能,亦不可能經財政部授權,逕行調查核定人民逃漏稅,更製造偽證構陷人民,當然違反行政程序法第8條信賴保護;國稅局拋棄職責,逕行依檢察官非法起訴書及偽證資料核定之課稅所得額,乃以無證據及收入對象之「畫餅」收入計算。他指出,此案不論是法外治理或課稅實體計算,都是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自始無效處分,其非法課稅、違法徵收財產豈能不主動退還受害人民!?黃坤光表示,執政當局如果還在聯合國之前以守護人權者自居,那真是無可救藥了!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