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拒作法稅奴隸

響應UN【廢除奴隸制國際日】 屏東縣議會辦贈書活動

    2021-12-03
 

12月2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8個單位,在屏東縣議會二樓簡報室舉辦《活出心中的太極》、《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暨《寒冬雜誌選集:台灣的太極門案件–邁向人權與宗教信仰自由之路》新書發表會。
  12月2日是聯合國「廢除奴隸制國際日」,此紀念日意在消除一切形式的奴隸現象。當天下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8個單位,在屏東縣議會二樓簡報室舉辦《活出心中的太極》《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暨《寒冬雜誌選集:台灣的太極門案件–邁向人權與宗教信仰自由之路》新書發表會,並贈書給民代,議員表示,希望好書能廣為人知;並同時舉行「廢除奴隸制國際日—用愛與良心平反假案論壇」

  與會貴賓包括:前立委王進士、葉碧雲(代表廖婉汝立委)、孫沛沂(代表蘇震清立委)、屏東縣議員陳揚、李世淦、唐玉琴、陳明達、何輝能、洪明江、湯駿威助理(代表蔣家煌議員、吳漢霖市民代表)、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主任蔣仁泉、賴彥辰(代表陳哲蕙議員)、屏東市巿民代表會主席蕭國亮、張關評科長(代表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屏東縣竹田鄉公所祕書顏頌偉、屏東縣鹽埔鄉圖書館館長張慶信、屏東市凌雲里里長王基地、
新書發表會贈書給議員時回饋表示,希望書能廣為人知。
屏東市大武里里長辜石清、好屏東公共論壇執行長梁梅瑛、土地正義聯盟理事林寶戀等。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台灣政府為了稅捐稽徵績效,設有「稅務獎勵金」制度,形成了追求績效與獎金的組織文化。從人性心理層面來看,稅務人員為了追求更高額的獎金,可能造成濫權課稅的情事,而納稅人也因此被違法稅單與失靈的行政救濟制度所奴役。追根究柢,稅務人員也在獎金制度的積非成是下,無形中成為「自願的」被奴役者了。因一昧追求績效而忘卻了良知,而國家也不思改革、不願勇敢正視問題,造成無數的稅奴悲劇,人民難以獲得公義,
議員表示,法稅法治議題應互重互諒,用愛與公平來保障人民身心自由與平安。
甚至生存權被剝削,這絕不是民主、法治、自由、人權的國家該有的景象。

  前立委王進士表示,從擔任屏東市長即與太極門結緣,也常參加太極門高雄道館的活動,認為太極門從事公益事業,推廣愛與和平,太極門人都滿面春風,他推薦《活出心中的太極》有助人際交往,提供生活挫折的解方,希望廣為人知。

  屏東縣議員陳揚指出,各種形式的奴隸均不被允許,台灣仍有很多稅制需改進,他表示《活出心中的太極》這本書帶給他很大力量。
民代表示,身為民代應推翻不適合的法規。
縣議員李世淦表示,人在公門好修行,社會上法稅法治議題應互重互諒,用愛與公平來保障人民身心自由與平安。縣議員洪明江表示,他擔任潮州鎮長時即與太極門結緣,當時深受感動,希望不要有任何類似奴隸的情況。縣議員唐玉琴認為,《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能提升心靈。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處主任蔣仁泉也提出一個稅務員竟要民眾私下和解的案例,他表示,身為民代應推翻不適合的法規,侯寬仁檢察官應讀《活出心中的太極》這本書。

  屏東市巿民代表會主席蕭國亮表示,正義靠自己爭取,連太極門這麼好的團體都被打壓,實在是不能再忍受才出來發聲。土地正義聯盟理事林寶戀表示,應依照《兩公約》追求土地正義。

  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回到屏東故鄉,就稅論稅指出,太極門是遭虛幻所得、非法課稅!他表示,所得是收入減除成本費用後的餘額,沒有實體經濟收入就沒有所得計算及所得稅課徵,如果國稅局以推想和臆斷,用虛無收入來課徵所得稅並以逃漏稅處罰,當然是違反經濟學、會計學及所得稅法的基本學理和法理,會造成國際租稅笑話!他並指出,太極門案是台灣剛進入民主法治不久,威權統治遺毒尚未消除,檢察官、台北市調查處及國稅局不依法行事,自始無效行政處分,竟自欺欺人,折騰了台灣民主法治進步,25年還未消除,此種所謂「法外治理」不但不容於民主法律制度,其行政處分本來就無效,國稅局非法課稅、違法徵收的財產應主動退還受害人民。

  近日新書發表會陸續於台大校友會館、新北市議會、桃園市議會、高雄市議會、台中市議會、彰化縣議會等處熱烈展開,包括台中市議員冉齡軒致贈《活出心中的太極》給台中市立圖書館所有分館及全市中學圖書館,各地民代、學者專家皆有廣大迴響,新書發表會也將在全國各縣市接力舉辦,希望為台灣注入更多正能量。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