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廢除奴隸制國際日 彰化議員贈書並籲廢除法稅奴役

響應聯合國廢除奴隸制國際日 彰化議員贈書並籲廢除法稅奴役

    2021-12-03
 

太極門弟子蔡先生代表贈送《活出心中的太極》及《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24年的法庭輪轉人生 一部活生生的法稅教材》兩本書給各界的賢達。
  12月2日是聯合國廢除奴隸制國際日,聯合國/NGO 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正大出版社與彰化縣莊陞漢議員辦公室、曹嘉豪議員辦公室共同舉辦論壇,邀請德國歐斯納布魯克(Osnabrück)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中興大學法律系教授李惠宗、會計師黃鴻隆、醫師陳畊至等多位學者專家與受災戶,就臺灣法稅奴役人民的現況提出針砭,並呼籲「廢除法稅奴役、拒作法稅奴隸」。https://youtu.be/fV7Ufxhnu0A

  彰化縣議員莊陞漢贈送《活出心中的太極》及《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24年的法庭輪轉人生 一部活生生的法稅教材》兩本書給彰化縣文化局所屬各圖書館,議員曹嘉豪則贈這兩本書給彰化縣各國中小學圖書館(室)。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周慧貞科長(左1)獲贈兩本好書後回贈感謝狀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曹嘉豪議員、莊陞漢議員(左至右)。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從個人心理的觀點來看,雖然如今的社會蓬勃發展,物質生活不斷地進步,但是若沒有心靈的修養,那麼物質的優越反而造成人們的心靈空虛,甚至產生心理問題,進而引發生理疾病;人們會因承受內在、外在、有形、無形的壓力,而成為自囚心牢的「奴隸」。他提到,「現代奴隸制」在法律中並沒有給予定義,究其本質是指個人因遭受脅迫、暴力、欺騙或濫用權力,而無法拒絕或逃離的被剝削境遇。根據實際狀況來看,個人遭受脅迫、暴力、欺騙或濫用權力迫害的來源,除了強勢的個人、組織之外,較多是來自政府以不正當的手段行使公權力,對人民不公對待與人權迫害。洪道子博士指出,在這個混沌的時代,良心顯得特別重要,也是生而為人的價值,良心從內而外喚醒每個人心中的正義與勇氣,引領我們的所作所為。期望每一位世界公民、每一個國家的政府,都要時時自覺、自省、檢討,並適時地除惡習、布新局,以平等與博愛的胸襟,以探究法理與真相的熱忱,以治國與國際的宏觀,及真民主與真人權的素養,讓各種形式的奴隸制度都能根除,振興良政,造福人民、世界太平。

  莊陞漢表示,聯合國廢除奴隸制國際日,立意非常良好,現代奴役不是像以前一樣,現在的奴隸可能是因為某些制度而被迫害,根本無力可解決,但是根源是因為制度沒有作改善,制度沒有改善根源於民意代表沒有辦法好好的做事情,在太極來講就變成渾沌走不出來,所以我們民意代表很努力的充實自己,這本書《活出心中的太極》是很新的視野,讓不同階段的人找到平衡之道。

  曹嘉豪表示,現今的法稅制度過於嚴謹,在主被動的情況下有很明顯的差距,無異形成一種奴役制度,讓現在不管是年輕人也好,一般社會人士都很難去理解它的法稅基礎,形成主被動的條件過於懸殊,不難理解它會形成一種奴役制度。

  留學德國的法學博士、中興大學法律系教授李惠宗從法律觀點談人的主體性,全世界第一個把人性尊嚴納入法律的應該是德國基本法,對人性的尊重是國家所有機關的義務。國家各式各樣的制度都應該把人當成主體。專制時代人就是客體,這是一個極不合理的制度。台灣現在大部分的制度都已把人當成主體,唯獨稅制還比較停留在專制時期,把人民錢當做拔鵝毛一樣,的確有必須檢討的空間。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Osnabrück)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表示,德國的啟蒙運動哲學家黑格爾曾說,在有奴隸制度的國家,人無法定義,因為人生下來是要自由的。他強調,當一個國家用不法的手段來讓人民背負20幾年的稅單,這個國家就是把人民物化了。國家把人民當工具,不是把人民當主體,所以法稅改革聯盟多次強調人民是主人,人生來不是要做奴隸的。

  中華法務會計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鴻隆表示,對於徵納雙方有爭議的個案,尤其是經「撤銷重核」的個案,就不再具    「大量行政」的屬性,更不該有「輸贏」的思維,取而代之的是「人情練達、洞明世事」的態度,否則「個案正義」將無從實現,「有效權利救濟」恐淪為空談。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